[1Y4M] 小璟成長紀錄 


真的是。
我們家有一個越來越可愛.貼心的小天使,小璟!


[1Y4M]13
今天mama幫我穿漂漂, 回南投看阿公阿嬤。


1Y2M & 1Y3M 偷懶沒寫生活紀錄,
1Y4M 今個兒一定要來紀錄一下(雖然說平常的發文都有在紀錄啦!)

[大進展] 開步走 (2007.03.25)
就在滿1Y4M之前小璟忽然自己開步走了! 
(之前mama再急都沒有用, 小孩子果然有她自己的成長步調, 急不得^@^)  


[哇~被mama抓到了..] baby正把書放到地板上...
[1Y4M]4


1Y3M後, 我回家的功課是帶baby學走路,
有時我還會也推小購物推車, 導引baby推車車學走路,
於是乎, 你會瞧見母女倆在客廳裡的推車比賽, (這時通常是papa的洗澡時間)


一開始, 小璟只是站的很穩, 後來發展到, 玩玩具時會半蹲, 然後站起來再半蹲...
甚至半蹲著玩小車車, 半蹲著ㄌㄨ著矮凳玩, (這段時期約莫二.三個禮拜)


玩了咕咕雞後, 當晚在床上走了幾步, 算是"走路"的一個開端
但是, 在地上還是不趕走, 一開始不給牽著走, 到後來願意牽手走幾步
然後, 就是等待 baby願意跨出第一步,
就在上禮拜, baby終於開步走了!
接下來的這個禮拜, 小璟就開始papa走了 (在保母家也是)
雖然目前還是在" 踏. 併. 踏. 併.... " 的學步期, 腳步也不太穩,
可是, 小璟已經不再害怕了!  ^_^


昨天, 保母說, 小璟在客廳走來走去, 好奇的翻箱倒櫃,
目前還沒在戶外走路過, 這禮拜回南投再讓baby試看看.
 

[玩]  
1. 會主動拿故事說給我們, 然後點點頭 : 意思是要我們說故事給她聽,
    這也讓我很驚訝, 因為以前, 要講故事給她聽時, 它會一直翻書, 現在可以靜靜聽我講故事(2/3) 


[成果展示] 嗯~很好, 每本書都位移了
[1Y4M]5
最近開始愛聽我們說故事, 很愛哈利狗狗系列.
(看來可以開始餵故事書了, 汪老師的教誨,我可沒忘記喔!)



2. 喜歡玩飛機: 當我們在床上玩, baby想要玩時, 她會睜大眼睛跟我點點頭,
    我問: "想玩飛機,是嗎?" baby 點點頭, 然後會自己扶著我的膝蓋坐好,
    我問: "準備好了嗎?"  這時, baby又會認真的點點頭
    (我超愛baby眼睛大大認真點頭的樣子, 會有很受重視的感覺! )
    然後,mama牌飛機就開動了.. " 造飛機 造飛機, 飛到青草地...." ,
    最後, baby會降落到我身上, 這時, 小璟會高興的用力親mama,
    嗯~~ 好甜蜜ㄚ! baby給我們的愛就是這麼直接. 不求回報的Love!!


3. 新玩具"樂高積木", 目前只會拔開積木, 還不會組合, 還在學當中


4. 最喜歡跨坐在papa身上玩"騎馬"的遊戲, papa沒動時, baby還會自己動起來, 很好玩.


[愛撒嬌]
最近超愛跟papa撒嬌。


[mama, 別緊張, 我會收好的ㄚ] 嗯~沒關係啦, 書搬來搬去, 正好可以練習走路^@^.
[1Y4M]6


昨天去接小璟下班時, baby一見到papa, 討抱抱, 還主動親了爸爸,
去買晚餐時, 又親了爸爸, 
回家搭電梯時, 又要爸爸抱抱, 然後又給了一次深深的Kiss,
喔~ mama我都沒有, 吃醋了啦! ^^~~
想必李爸爸一定樂壞了吧!


[語言] 


[baby特有的圈圈手&手上的小窩窩]很ㄏㄤˋㄋ一ㄥ喔!
[1Y4M]9
p.s. Nancy阿姨跟我媽說, 她現在還保有小窩窩喔! 知道為什麼嗎? ^@^


1. 會講一些我們聽不懂的話, 有時候, 認真的哇啦哇啦跟我們說話, 但是聽不懂她想表達什麼, Orz.. , 還好baby不會生氣
2. 會學貓叫(很溫柔的小貓叫, 我很愛), 狗狗叫, 老虎吼, 但是不會叫我mama.
3. 嗯~我還沉浸在小璟會走路的喜悅中, 說話這件事再等等, 不急 ^^....


[牙齒]

小璟9月才發牙, 目前還是只有上下4顆門牙長齊, 有幾顆牙齒正在長當中..


[我會畫畫] nancy 阿姨介紹我媽買的畫板, 第一次試用還不錯喔!
[1Y4M]1  


[Eat]
1. 吃飯, 喝ㄋㄟㄋㄟ這件事, 從來不需我們操心, 小璟胃口好, 不挑食, 特愛水果,
尤其是香蕉. 蓮霧. 蘋果
2. 發現小璟不愛巧克力, 上回巧克力口味的饅頭 和李爸爸生日訂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都不愛.


[Sleep]
 
1. 過年後的一個月, mama我曾經進步到, 讓小璟30min內進入熟睡狀態,
走出房間時還跟李爸爸做歡呼動作<喔~~YA!> , 提早下班的感覺真的很好ㄚ!! 


2. 但是, 最近baby不再受制mama的話, "小璟, 不要動, 趕快睡覺...." ,
明明快睡著, 還突然拿掉奶嘴要喝水水或不睡,
這時三阿姨送的"小蜜蜂", 或巧虎就得上工了,
目前問她要不要陪小蜜蜂睡覺? 她會乖乖的點點頭, 先用力親親它們, 再抱緊睡覺,
這些儀式下來少說也要一個小時 ^^||. 當媽媽的耐性就是這樣被磨出來的啊!


[還有星星印章可以蓋喔!] 這件背心裙是1.3.阿姨送我的生日禮物.
[1Y4M]2
內搭的polo衫, 是去年mama買的,和牛仔背心裙一組, 可是還沒機會這樣撘過. 
(去年, 去微風山林時穿過這件polo衫) 


3. 上禮拜二我躲起來, 請Mingyi陪小妞睡覺, 結果, 先視聽見baby在找人的聲音,
後來是大聲傷心的哭泣, 不忍心的我, 去房間看baby時, 她已經哭得滿臉眼淚鼻涕了, 
見到mama秀秀後就不哭了,  唉~ mama想偷懶一下都不行ㄚ...


[1Y4M] 看看小璟在忙什麼



不知道小妞為何[喔!]的一聲跑去畫畫, 然後又跑回來繼續搬書任務, 忙的ㄌㄟ!
可以看到, 才隔一個禮拜, 小璟走路已經進步不少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