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5M] 小璟成長紀錄 


1Y5M, 就在小璟和細菌奮戰中經過了..
這篇的照片是感冒前那個假日拍的, 本來題目是"暴走中" ^_^

  
[餅乾, 好吃好吃] 遠遠就可以看見, 放在高高桌子上的餅乾, 不給吃不行喔!

[1Y4M] 暴走開始5m


經歷發燒六天的這個禮拜, 我笑著跟李爸爸說, 這個禮拜好像什麼都沒做,
就是不停的量體溫, 吃藥, 看醫生, 換傳床單, 換衣服, 洗澡退燒, 洗衣服, 
伺候情緒不穩的小天使, 週而復始.... 還好, 現在好轉了, 中耳炎要持續吃藥觀察. 


[知道"愛"的意思] 先來分享一個大驚喜
昨天晚上, baby睡覺前, 李爸爸挑了本"做媽媽的都是這樣"的繪本, 
三個人就躺在房間的床上, 我請李爸爸獎故事給小璟聽,(我喉嚨不太舒服) 
才講了兩句, 小璟就指名要mama講 (唉喲~~ 這小妞就會磨mamaㄚ)


我講了書名和作者, 請李爸爸接著講第一頁, 
"小貓一面在樹之上蕩著, 一面對媽媽說:「媽媽, 妳愛我嗎?」
貓媽媽正在洗全家的衣服, 他抬頭對小貓說: 愛啊! 我當然愛妳。」"

(李爸爸, 特別面對著小璟, 加重語氣說 "
愛啊! 我當然愛妳" 這一句)

 
這時候, 小璟突然起身, 我以為她不想聽故事了..
結果, 小璟突然正面朝我的嘴巴給用力親了下去, 還濕濕的喔, (被baby給強吻了)
哇哇~~我的第一反應是, 這幾天力行的"避免感冒交互傳染", 突然破了功... 怎辦呢? 
接著, 對於小璟的吻, 真的可以強烈感受到小璟真的很愛mama我喔!(papa應該超級羨慕的^_^)
Q: 難道, 小璟知道"愛妳"的意思嗎? 

R: 所以, 今天我試了小璟對"愛"這個字的反應:
今天, 我對小璟說, 你有愛媽媽嗎? 怎麼愛? 她竟會抱抱我撒嬌,
接著我說, 那妳去愛爸爸, 她聽了, 會靠在爸爸的胸前撒嬌..
原來, 她知道"愛"的意思, 是因為我常常跟她說"媽媽好愛妳" 然後抱著她的關係嗎?
難怪昨天晚上會突然親我, 呵呵~~ baby就是這樣常常會送給我們一個大驚喜! 


[暴走中] 在家裡可以暴走, 在外面就會怕怕不太趕走...

[1Y4M] 暴走開始4m 



[堅持]

很多事都堅持要自己來, 不給幫, 
或是堅持要什麼東西, 堅持晚上不睡覺, 要去客廳玩,......

 
小妞的堅持, 讓媽媽很頭痛, 發覺不再是百依百順的baby了
但是, 她的堅持不一定不對, 不應該生氣, 也不能樣樣都順著她,
 
(常常回想汪陪珽老師的教誨, 要如何當一個好爸媽)
睡覺這件事, 就是我們的堅持的一項,
小孩子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 對健康, 發育, 情緒都有益處, 所以, 我們無法和baby妥協


5/2 晚上, 小璟已經玩到9:40, 已經比平常睡覺時間晚了40分, 
帶她去房裏睡覺時, 還是翻來翻去不太想睡, 我請李爸爸進來一起陪睡, 
這時, 小璟發現門外亮亮的, 玩心大起, 指著房門, 吵著要我帶她出去玩, 
本來, Mingyi要帶她出去, 但小璟堅持指名我帶她出去, 
小璟發覺用說的, 不成功後, 開始哭鬧....


我一方面心疼她前一晚才剛感冒退燒, 一方面還是得堅持不抱她, 
(真的如汪老師說的, 爸媽依順小孩子很容易, 堅持才是最難的)
因為, 我們要讓她養成睡覺的好習慣&不是"哭鬧"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 
這時候, "哄"完全沒用, 無論說什麼, baby都不要, 不同意, "ㄇㄟ~ ㄇㄟ~ ㄇㄟ~..."說個不停
明明已經哭到口乾, 給水喝, 也不要, 若是平常, 早就咕嚕咕嚕大喝起來, 
真的是很堅持的小孩, 還是小孩子哭鬧起來都一樣?
(小璟非常愛喝水, 通常撞到或不高興時, 給水喝通常會奏效)
奶嘴也不要, 毛巾也不要(兩樣陪睡寶貝也都沒用)
最好只好放任baby哭, (明明就已經很想睡覺了ㄚ)
說實在的, 我們真的只有..... "耐心等待接下來的發展"這個方法了,
(很好奇baby會有什麼反應)


當時, 我很冷靜, 完全沒有生氣, 
只是心理期望著, baby可以哭一哭然後妥協, (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小璟哭了很久, 後來有一次, 已經肯自己拿放在身邊的水杯, 喝起水來..
(這時, 我在偷偷高興著..., 看來baby就要妥協了...)
結果, 喝完水, 繼續哭,.... 哇~~ 只好再等等, 


後來, 已經不會指著房門了, 她躺在我身邊哭著, 眼睛也沒張開, 應該是想睡覺了
給了水杯, 願意喝睡水了, 然後給奶嘴, 也肯吃了, 毛巾也要,
嗯~ 總算等到了這一刻! 我們的耐心奏效了! (心理偷笑著...^@^)
哭鬧期間, 要一直不斷的幫baby擦身體, 因為哭起來會全身溼透, 不擦不行喔! 
這次baby應該有哭20~30分鐘吧! 考驗爸媽的耐心... 


接下來, 每次要到睡覺時間, 我都很怕會重演這戲碼, 
都要先想一下, 待會要怎麼帶小璟去睡覺比較好, 
不過, 這幾天, 小璟都願意陪媽媽或陪巧虎睡覺, 
不知道是不是跟當天的處理方法有關?
嗯~ 小孩子就是會變來變去, 因為她在長大ㄚ, 當爸媽的只好多費心, 想辦法囉!  


[好像拿教鞭, mama怕怕] 會自己拿sony DVD的遙控器, 指著DVD, 要看巧虎

[1Y4M] 暴走開始3 


[會"導"] 


就是告狀喔,
papa如果不准她做什麼, 或把他手上不該玩的東西拿走時, 
小璟就會咚.咚.咚...的跑來跟我說, papa剛剛怎樣怎樣, 手還會指著papa,
當然, 我聽不懂"寶寶國"的語言, 但是, 我知道她在說什麼,
哈! 很有趣喔! 看以下的點片就明白囉! 


[1Y5M]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 跟mama告狀(小璟正在玩一家三口的藥袋)

會跑來很多事都堅


[會吃醋]
 


會跟papa吃醋~~
如果看見papa抱mama, 就會立刻過來抱住mama, 或塞在我們倆中間, 
很好玩, 有時候我們會故意這樣跟她玩 ^_^


昨天午睡前, 我和小璟已經躺好準備睡覺, 
papa去客聽前, 親了mama 一下, 
後來, 小璟的反應讓我們很驚喜, 覺得很好玩, 
那就是, 過了3~5秒, (papa已經走到房門口了)
小璟突然起身, 對我親了下去, ^_^, 
ㄚ~~ 原來baby吃醋了喔! 也要給mama親親才行, ...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可愛的小背影] 在家裡走來走去

[1Y4M] 暴走開始1m


[好吃好吃] 感冒前看起來, 好像有比現在ㄏㄤˋㄋ一ㄥ一點啦! 阿公好眼力ㄚ

[1Y4M] 暴走開始7 


大部分的時候, 小璟還是很乖巧的, 可愛的小天使不要再生病囉! 


[再附上幾張昨天拍的照片] 康復中的小妞照 (給阿公ㄚ嬤解一下相思苦)


[阿公阿嬤, 我也很想妳們ㄛ~~] 
[1Y5M]康復中1
每次我在跟媽媽講電話 , 小璟就會一直叫"嬤".."嬤",
拿電話給她說時, 又只靜靜的聽阿嬤講話, 不叫了 ^_^



[豪飲。] 小璟自己從儲藏室找到的寶物, 保溫瓶一枚.
[1Y5M]康復中2
p.s. 有穿長褲ㄛ! (只是套上背心裙照照相啦!)

[嗯, 要帶什麼東西呢? ] 又從儲藏室找到大袋子玩

[1Y5M]康復中6


[偷溜...] 媽媽沒看到, 趕快偷溜!
[1Y5M]康復中4


[我要出去玩囉!] 自己包包款款耶, 要去開門了
 [1Y5M]康復中32  [1Y5M]康復中5 


小妞照片大放送, 完畢~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