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6M] 小璟成長紀錄 (學習的爆發期)




我們有一個很會逗人開心的小天使 ^^

1465b0f89bbb71.jpg
對焦在領口處, 所以臉部有點糊, 這是剛沖掃好的那秋第21捲! 




1Y6M, 哇~ 小璟已經一歲半了,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ㄚ
小璟愈長大, 懂得事越多, 也學的很快,
互動也越來越多, 可以一起玩, 一起畫畫, (想起 "
親愛的baby" 這篇, 現在願望實現中^^)
一起玩貼紙 (我珍藏的小Pingu貼紙, 也被寶貝找出來玩了....)
問她 "愛媽媽一下", 小寶貝就會雙手圍住我的脖子, 靠在我身上撒嬌, 
High 起來的時候, 會主動逗我們, 開心的在床上倒來倒去, 呵呵笑...
嗯~我們有一個很會逗人開心的小天使 ^^




[這一天, 仍是小妞仍是小妞的上班日] 
但是mama愛幫我打扮, 所以今天是美美的上班日, 連保母阿姨都驚艷喔!

1465b0f8ad4228.jpg
這張對焦ok, 除了小璟, 旁邊的景物是模糊一片...


老實說, 小璟現在學習能力超快, 我們下班時, 應該多多教她一些東西, 
但是, 下班時, 已經沒電的mama, 常常坐在沙發上充電, 
小璟倒是會乖乖的自己玩, 無聊時, 就會來我身邊,
趴在mama的腿上撒撒嬌, 或給我一個甜美的微笑, 然後, 心滿意足的再去玩...
,



[我已經1歲半了ㄛ!] 最近mama正在教我比"2歲", 可是我還是喜歡比一歲啦! 
[1Y6M]9s


[Eat]

*只要有得吃, 小妞都超開心的, 一般是來者不拒, 
坐汽座時, 通常都是沒招後, mama的都最後一計, 很好用,100%可以打發 ^@^

* 最近的食量變多了, 可能是一天要嗯嗯好幾次的關係,  
自從上回中耳炎吃了抗生素引起的腹瀉後, 現在大部分的時候, 都還是不太成型的軟便,
光昨晚哄睡時就大了三次, 第三次有點水狀, 只後抱去洗屁屁了
嗯~ 吃進去的東西要有吸收才行ㄚ, 禮拜五打預防針再請教醫生 .... 


[媽媽要我找紅籮蔔給她看....] 
[1Y6M]11s


[Talk] 
*還是只喜歡叫"嬤~", 只要聽見我講到媽的音, 或電視新聞上傳來"這位阿嬤..." ,
  Baby就會大聲的"嬤~", "嬤~" 叫個不停,
*昨天小璟拿著話筒在聽時, 我問她: "你要打給誰?"  她回答說 : "嬤~",
*有一天, 我們去買晚餐時, 小璟看見許多"蛤",  泡在水中, 偶爾還會動一下, 看她這麼好奇
  於是,  我就教小璟說: "'那是 ㄏㄚˊ ㄇㄚˋ!"  ,  聽了我重複說了幾句後,
  小璟竟然學著說" 嬤~嬤~~" ,

  哇..............................................  ^O^||| , 我差點笑倒在地上,
  後來想一想, 也沒錯啦! 原來小妞是重複尾音,
  只好趕快跟小璟說: 那不是嬤啦!........ 真是有趣^^



[mama, 紅籮蔔在這裡ㄛ]
[1Y6M]8s

 


[會說阿公的"公"]  有一次教她說"公", 她有說兩聲,
[會說自己的名字] 昨天, 李爸爸故意用氣音叫她, 跟她玩,
 結果小璟就笑著跟著用氣音說"小~璟~, 小~璟~... " ,
 "小"的音講的非常清楚ㄛ,哇~ 會說自己的名字了! 

[還是不肯叫mama&papa] 每次請她說, 她都會拒絕, 明明就會, 就是不肯說, 奇怪ㄚ~~~
  

[kitty 看起來有可口嗎? Orz...] 竟然咬起kitty來...

[1Y6M]12s




[Sleep]

*這個月來, 小璟都很乖的讓mama帶進去睡覺, (是因為上回媽媽的堅持奏效了嗎?)
*通常是9:00, 有楊宗緯的禮拜五, 晚上8:30 就準備睡覺^@^
*有幾天, 還會自己跑來跟媽媽比要睡覺的動作(雙手放在臉頰一邊,作想睡覺的樣子 )
  這是第一次, baby 會主動跟我表示想睡覺, 也是讓mama非常的Surprised!!


[咦~, 阿彌陀佛住在裡面嗎?] 這是Nancy阿姨送我的ㄛ
[1Y6M]聽阿彌陀佛1s


[Study] 
最近, 有感受都小璟超快的學習能力, 東西一教就會.

*保母說, 識字卡上的動物, 小璟都已經會認了, 連猩猩或狒狒都會分辨, 
*昨晚, 我把家裡 識字卡拿出來"考試", 果然, 才剛教過, 小璟可以正確的指出mama說的圖案,
*還會自己"指兔子的圖片" 然後作兔子的手語給mama看, 很可愛!


[聽看看] 喜歡放在耳邊聽
[1Y6M]聽阿彌陀佛2s


[Walk] 在安全的室內, 才趕Papa走, 例如: 家裡. 南投家裡, 百貨公司(親子館)
在戶外, 都會要媽媽抱, 不太敢走, 沒關係, 再給謹慎的小璟一點時間適應. 



[專心的聽著] 很虔誠的小信徒
[1Y6M]聽阿彌陀佛3s
 

這個月, 小璟又長大了好多, 還是一個很乖的小小孩,
只要baby可以健康快樂, 就是我們最大的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