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 小璟成長紀錄 (學說話ing) 


Our Girl。
1468a853990cde

3Q媽咪聚會@艾朵拉


這個月, 小璟又長大了很多! 最明顯的是"說話"這部份,
已經可以發"單字"的音, 通常不太難發音的字, 她都可以學著說.
雖然還不會說"句子", 但是和我們的溝通早就無障礙了,
我們可以98%猜出小妞要表達的意思, 小璟也可以聽的懂mama說的話, 



上個月的成長紀錄 :
[1Y6M] 小璟成長紀錄
 (學習的爆發期) : http://blog.yam.com/Qme/article/10246589

 

 


聰慧。 (難得看鏡頭^^)
[1Y7M]生活照2

 

 





除了刷牙. 不可以跟媽媽去廚房, 手不可以去碰菜外,
約90%的是都會照著mama的指令做,當然包括
"愛媽媽" 雙手繞著mama的脖子, 緊緊抱住mama, 小璟下班看見我, 自己一定會做ㄛ~~
"親爸爸" 會去親爸爸的臉, 或貼貼臉, 有時候會不小心親到嘴
(這我會抗議, 因為小璟的嘴嘴不給親的啦!)^@^




這樣也能看。(mami拍照, 擋到了啦!)

[1Y7M]看巧虎4  

 




[Eat]
*已經可以吃很多東西, 但是肉類還不行, 喜歡吃蔬菜, 最愛的是紅籮蔔&白飯
*這個月也開始吃各種口味的蘇打餅乾, 通常是小璟上班前, 肚子餓時, mama給的食物
*胃口很好, 一餐可以吃一大碗粥, 有時吃完, 還會說More, 大約四小時吃一次
*除了餅乾&上回吃過的海苔, 我們還不給她任何零食, 這樣有營養的正餐才會吃ㄛ!  





又擋到。
[1Y7M]看巧虎3




[Talk]大進展的一個月 

*會發"單音&重複音"了, 除了"嬤"外, 一開始會叫的是"爸爸", 後來保母教會了"媽媽"
 現在只要一起床, 就會叫"媽媽", 小妞有各種語調的"媽媽",
 撒嬌的. 甜甜的, 俏皮的, 連續呼喊的,  都很動聽...
*目前會說的話有:
 (1) 稱謂; 嬤. 公 姊姊 哥哥 爸爸 媽媽 姨(保母) ㄅㄟ˙(保母的先生) ㄍㄨ˙(舅舅) 妹妹 叔
  (照時間排)
 (2) 動物: baby 鴨鴨 狗狗, 貓, 羊 牛 鳥 雞 虎(巧虎) 人.  
 (3) 生活: 水. (要喝水時, 現在除了手語外, 會加上用說的) 片(尿片), 蔔(紅籮蔔)麵




超專心的。 (還不都是巧虎啦!)
[1Y7M]看巧虎2




【趣事小紀錄】
每次, 下班接完小璟, 我們會在回家的路上買晚餐回去吃,
我通常會問小璟:我們去買麵吃, 好不好? 小璟就會用力的點點頭
有時 我們倆在車上等爸爸, 我就會說, 爸爸去買麵, 要等一下ㄛ

最近發現, 一接完小璟, 上車前就會跟我說要聽"baby" (嬰兒手語的VCD)
然後, 我跟她說要去買晚餐時, 她就會自己說: 麵~ 麵~
等爸爸買晚餐回車上時, 小璟先是一直叫爸爸 爸爸, 後來爸爸拿著晚餐回車上後,
小璟就會指著晚餐說:麵~ 麵~ (又不一定是麵啊^^)  看見書上的麵, 也會說
昨天, 我拿Nature1600第一次送綠點沖掃時, 據李爸爸轉述, 我一下去後, 小璟就說:麵~麵~
她以為我去買麵了! 真是很有趣ㄚ! 可愛的小寶貝. 




巧虎,bye-bye ! (開心的跟巧虎bye-bye)

[1Y7M]看巧虎5




[Sleep]
*現在想睡覺時, 小璟會比睡覺的手語, 然後就跟著mama一起去睡覺,
  換完尿片, 會自己跑去趴在小枕頭上, 然後拍拍媽媽的枕頭, 意思是要媽媽陪睡
*曾經有兩三次, 爸爸陪睡成功(而且, 半小時內完成, 非常神ㄛ), 但是, 後來又都要mama陪才行了
  現在, 我會找機會問她: 等一下爸爸陪妳睡好不好? 還沒等我說完, 小璟就會急著說"媽麻~媽麻~", 很怕媽媽跑掉似的.
*9:00進去睡覺, 大都要花一個小時, 媽媽才能下班. 




來一匙吧!  

1468a85329e7e9

(只要有麵包就很滿足的小妞)




[Study] 
最大的進步是, 這個月會靜靜的, 一頁一頁聽爸爸媽媽說故事,
應該是開始聽的懂故事內容了, 很喜歡聽, 還會隨著故事內容表達高興&悲傷(哭哭)
會跟著故事書的貓咪一起找鴨鴨, 貓咪哭哭時, 會做掩面哭哭的動作
(小璟自己發明的動作, 影片有), 鴨鴨找到了, 會開心的大叫, 開始有同理心.  



[1Y6M] 小璟自己發明的哭哭




貴氣。
1468a85377ff70


[Walk]
上個月, 還不敢在外面走路的小璟, 這個月已經有進步囉!
已經可以克服各種材質的地板了, 現在, 地不平還是會怕怕, 不敢走. 




愛乾淨。

1468a852b08db4

(只要看見衛生紙, 就會拿來擦桌子, 擦地板, 很忙ㄛ!)




【特別紀錄】
上禮拜四, 小璟在家裡時, 走太快跌到桌子, (當然, 痛的哇哇大哭起來)
果然, 額頭左邊烏青一塊, 爸爸洗澡完出來時, 小璟開始跟爸爸說剛剛發生的"大事"
一邊拍著桌子的邊邊, 一邊哇啦哇啦的跟爸爸說話, 而且是四邊的桌邊都拍,
每拍一下, 就要再說一次, 當天晚上, 睡覺前, 都一直在說這件事, 很有趣
我跟李爸爸說: 小璟真的氣到了~一直說不停呢! ^^





我們家的大小姐。

1468a864096360

(還是在看巧虎 , 因為爸爸要掃地, mama要煮飯)




禮拜六, 我弟弟來家裡, 約過半小時, 我發現, 小璟在跟舅舅講話,
(太不可思議了,  以前小時後, 看見舅舅就哇哇大哭起來說) 
當然, 只有mama &papa 聽的懂小妞的寶寶國話
看她一邊拍桌邊, 一邊跟舅舅哇啦哇啦........ 




迷人的笑。

3Q媽咪聚餐0624_8
(想不到鐘叔叔這麼面善, 得小妞歡心)




原來, 小璟在跟舅舅說她那天跌倒的大事, (一講也是講很久, 每一面的桌邊都要拍一拍才行.)  
呵呵~ 女兒,  都已經過了2天, 妳還記得ㄛ?  (可見, 這件事, 對她小小的心靈, 是很大的衝擊啊!)
那....這禮拜阿嬤來了, 是不是還要重播一便啊?  ^@^ 噗!  




網購新衣。 

[網購]新衣服1 
(可愛熊熊棉質上衣,Ting & haying 也有一件ㄛ)



【臭D童裝】  http://store.pchome.com.tw/ddsh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