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8M] 小璟成長紀錄 (戒奶嘴.初上場) - Photo by Natura Black#26

 

 

 

 

 

小璟寶貝滿1Y8M[2007.7.28] 
146b5e1bb21a91.jpg
(喜歡這樣的神情)




[戒奶嘴開始]大事件
這兩天開始幫baby戒奶嘴 (小璟睡覺時, 會要吸奶嘴 )
起因是禮拜六baby吃粥時, 剛好又看到巧虎"奶嘴bye-bye"的那集DVD,
於是, 就順勢教小璟一起跟奶嘴bye-bye, 看著影片中姐姐把壞掉的奶嘴丟到垃圾筒,
好像有起了作用! 

146b5e2dba4225.jpg
(攝于交大。)
(靜靜的, 我發現這樣美麗的景緻, 草地.樹木和天空, 有著自由的味道...) 





記得約一.二個月前, 有想幫baby戒過一次, 但是, 完全失敗!   
原因一: 那時候沒先教育,就直接不給, 結果就是一直哭, 陷入狂哭的情緒之後,
想睡覺的baby完全聽不進去我說的話, 
原因二: 或許, 那時候, baby比較小, 雖然後來放了影片給她看, 
她還是不能接受要跟奶嘴bye-bye這件事... Orz..
所以, 我覺得戒奶嘴, 可能要baby大一點比較好戒.





146b5e2d4d00ce.jpg
(很愛麵包。RT的)




禮拜六中午, 帶小璟去睡覺時, 躺好就定位的baby, 
開始"嘴嘴".."嘴嘴"..的說著, 還指著門的方向, 要我去拿,
當然, 我開始曉以大義, "嘴嘴壞掉了, 姐姐丟掉了啊!" "我們跟巧虎一樣, 跟嘴嘴bye-bye..."
小璟後來就跟著我說: "好, bye-bye~" ( 嗯...有點效果了)
本來午睡, 只要5分鐘就睡著的小璟, 因為沒給奶嘴, 開始想和我們玩, 
自己一個人在床上說話, 逗我們. 我們還是努力的裝睡, 希望小妞可以無趣的進入夢鄉, 
期間, 小璟跟我要了好多次"水水",
我想, 現在只有水杯可以稍稍撫慰一下失落的小小的心靈, 也就滿足她的要求.





146b5e2e1427ea.jpg
(這一天下午, 陪papa回學校理頭髮, 等爸爸的時候, mama帶我一起找小鳥玩。)




她自己大約玩了40min後, 已經開始想睡覺(偷看到小妞眼皮已經快瞇上去了),
這時, baby又跟了我要水喝, 然後, 看她喝水的樣子, 根本就是把水杯當奶嘴吸,
還好, 只吸了幾口, 就睡著了~~ (呼! 成功達陣) 接下來, 還有晚上的挑戰啊!


晚上, 吃粥時, 又複習一變 "奶嘴bye-bye", 加重印象
雖然睡覺時, 還是跟我要"嘴嘴", 但是, 還好媽媽講的話還能聽的進去, 
只是期間突然要爸爸也一起陪睡, 我說爸爸在忙, 她還難過的哭了起來, 
只好, 找爸爸一起陪睡, 嗯~ 小小心靈應該很痛苦吧!
小璟, 加油gogo!!




 

146b5e2d1c1655.jpg
(看見papa理完頭髮走過來了.... )




禮拜天中午睡覺時, 最後仍得吸幾口水杯, 才睡著. 晚上, 還是記得要嘴嘴, 還是有聽媽媽的話, 努力了約一小時後才睡著,
baby睡著後, 我發現, 陪睡的小毛巾濕濕的, 嗯~ 小璟果然把毛巾當奶嘴吸(咬)了, 唉~ 這樣也不行啊! 要連毛巾一起戒掉嗎?
戒奶嘴過程, 寶寶痛苦,媽媽也比較須花多一點時間陪睡,

我覺得小璟已經很棒了, 很想奶嘴, 但是知道不行, 還會克制自己, 給小璟拍拍手.
希望小璟能漸漸適應, 如果有一天睡覺時, 不再跟我要奶嘴, 那就成功了啊!!





146b5e22fafb22.jpg
(小璟, 來papa這邊..加油!)
(在戶外, 小璟還是會怕走路, 我們正鼓勵她走到papa身邊....)





[智力&技能發展]

除了積木, 對對樂也都自己會了喔~ 看她找到一對開心的樣子, 真的很高興.
小金姐姐的水果拼圖,  還不太會, 只會找同一組的出來, 還不會轉方向拼起來.


[我的]
昨天早餐, 我饅頭吃完, 跟小璟要時,
Mama: 饅頭給mama吃好不好?
baby: (搖頭)  (望著手上的一小塊饅頭) (太小了, 我都吃不夠了耶)
Mama: 饅頭給mama吃好不好?
baby: (還是搖頭)
Mama: 那mama要吃誰的?
baby: (想了一下).... "爸爸 !"
呵呵 ~~  果然說了爸爸, 嗯, 開始有妳的我的的概念了喔!
(不過, 大部分時候, 小璟還是都很 nice 的, 會給媽媽吃)




146b70de9a1327.jpg
(努力中的寶貝)
(不敢在戶外走的原因, 應該是地不平,有縫隙, 或看見地上的螞蟻也是會怕)
(所以, 在戶外都還是得抱著才行, 目前, 還無法在外面陪mama散步啦!)  





[秩序期啟動]
規定東西不能亂拿, 要"放"哪裡, 小妞都有規定喔! 這, 有點麻煩.... 
比如說, 昨天要當她剪指甲, 結果, 小妞不給剪外, 
還規定小剪刀要放原本的位置上才行(會說"放...放", 指著原本的位置)
媽媽照規定放好後, 她才點點頭, 繼續忙她的事玩!  >__< ||




 

146b5e39db1109.jpg

 


(達陣!)




[語言發展]
1Y8M的小璟,  主要的發展是在語言方面, 已經開始會講兩個音的詞了,
禮拜六 , 突然跟著我說"按摩",  嚇了我一跳呢! 

會加'阿" : 阿公. 阿嬤. 阿ㄍㄨ, 阿姨 . 阿ㄅㄟ˙, 毛巾.... 
動詞: 拿. 拔. 放. 吃. 洗. 貼.抱抱.......





146b70de77dcd6.jpg
(這天看到了小捲尾. 好幾隻的樹鵲, 當然還有白頭翁和麻雀囉!)




[會分辨年齡]
看見電視上或報紙上的人, 會分辨男生或女生外, 還會分辨叔叔或是阿ㄅㄟ˙


[開始會選擇電視節目]
晚上有時候, 會跟著mama 看【浪漫滿屋】 , 很愛 宋惠喬ㄚ姨,
第二天, 我剛按到這一台, 小妞看見 "民赫哥" 的時候,
竟然說 "阿姨", 哇~ 她怎麼知道宋惠喬ㄚ姨就是演這一齣的啊?

廣告時, 小妞會抗議著一直要找阿姨,
我說 "這是廣告, 等一下就有了", 小妞當然聽不懂我的話,
最後, 我只好說 "阿姨去尿尿(oh...my god) , 等一下就回來了" 
嗯~ 這招有管用, 還好...(不是說不讓baby看電視的嗎? 現在怎麼帶她一起看連續劇啊! ^@^)

看見卡通閃過去時, 會說 "這個! ", 開始想看卡通了!  所以, 我都是從29台往上按的. 呵呵~





146b5e396396af.jpg
(這是那秋摔到的前5秒, 還好, 後面的相片不受影響, 阿彌陀佛...  )




8月份, 我們即將帶小璟一起去台東玩, 第一次帶小璟坐飛機,
希望行程順利. 平安. 目的是要去看金針花喔! 

除了包子外, 不知道台東還有什麼好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