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 小璟成長紀錄  (Photo by Natura Black#31,#29) 


小璟寶貝滿1Y9M (2007.8.28)


小璟, 
是個可以溝通, 
說"好"比說"不要" 還多的可愛寶貝,  真是"大耶ㄡ樂"喔!




純真。

146da1965188a3.jpg
( 1Y9M, 身高: 80 cm, 體重: 10.7kg )

[新成果] 戒奶嘴
小璟沒有為難爸媽, 很順利的戒了奶嘴!
有時候中午不睡覺, 巧虎超級好用, 抱一下就睡著了, 真是讓媽咪嘖嘖稱奇!




[語言發展]
1Y9M的小璟, 除了會講更多的詞外, 已經開始會組合【主詞+動詞】了,
最進會的新詞: 企鵝, 西瓜, 蕉, 海邊, time, sign, that, Run away, 
早安, 葡萄乾, 蔥, 茄子, 釣魚, YA! ......還有許多聽我們講話, 隨口就學著講的詞, (忘了記)



【主詞+動詞】例如:
媽媽抱, 爸爸不要抱, 小璟按掉(水龍頭),吃麵麵, 吃飯, 爸爸開車車,舀水, 藥藥不要, 醫生ㄚㄅㄟ,
OO bye-bye.....例如: 姊姊 bye-bye, ㄚ ㄍㄨ bye-bye 
(幾乎每天回家時都會說, 不然, 看見黑色的車子, 就說"ㄚㄍㄨ車車", 因為舅舅曾載過她上下班)
愛OO (如愛媽媽. 愛爸爸......)
媽媽 GOGO, 通常都是媽媽說: 小璟, GOGOGo時

 

媽媽拍。
146da196807734.jpg




親夢夢。
146da1969691c9.jpg




我的小天地。
146da196acac70.jpg




1Y8M生活小紀錄分享

 

 

 

 

 


【趣事】8月初, 收集到尿液火速護送到醫院的禮拜天早上,
  就在醫生宣佈小璟並沒有泌尿道感染後,
  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  愉快的到竹北的Starbucks享用早餐! (第二次來)
  我們點了焦糖瑪琪朵, 早晨套餐, 及我的火腿起司口袋餅,
  爸媽享用早餐的時候, 當然也要給小妞一些東西吃, 打發一下,
 
小璟吃了蛋. 最愛的紅蘿蔔, 還有我們撕給她一小塊的麵包邊....
 

  後來, 我將吃了一半的口袋餅放在盤子裡,
  小璟看見了, 竟然自己整個拿起來咬, 哇! 是很正確的三明治咬法耶!
  我怕她吃不完, 想幫忙吃比較快, 於是說:
  mama: "小璟, 給媽媽吃一口, 好不好?"
    小璟: "不要" (大概是剛吃到這個新口味, 才會這樣) 
  mama: "好啦! 給媽媽吃一口啦~ " (交涉中.....)
    小璟: "......" 然後, 小手撕了一小塊麵包邊
  mama OS: 這小妞不會是要給媽媽吃這一小塊吧! (我和Mingyi對看了一眼, 很驚訝的)



 果然, baby撕了一小塊麵包邊要給媽媽吃,
 但是當媽媽靠近時, 她竟然往自己的嘴裡送了! Orz... (還會這招 >o<)
 啊~ 現世報啦,  誰叫我們都是撕麵包邊打發小妞啊! 





按。 按這裡, 夢夢會唱歌喔!
146da19669029e.jpg




收。 (也喜歡把牌子這樣子收一收... )
146b9f6820d6b9.jpg




【甜蜜蜜】
  每當晚上陪睡的時刻, 也是我跟小璟最親密的時光, 在只亮小燈的黑暗房間裡, 
  小璟躺一下子, 會轉頭看媽媽, 給媽媽一個超甜蜜迷人的微笑, 
  原本假正經的我, 都會被這樣的笑容融化, 
  也給了baby一個笑容, 然後忍不住的想逗baby玩一下, 
  (本來應該要正經一點, 以免baby玩心起來, 不好睡) 
 
 
我會說: 親一下, 好不好? or  媽媽親一下
  小璟通常是笑著, 甜甜的說"不要~"
(在跟我玩)
  然後, 我還是親了baby, 這樣的互動, 真的很甜蜜啊 (爸爸應該會很羨慕吧!)


  昨天, 有趣的事發生了!
 
在黑暗中, 小璟又給了我一個甜密的微笑,
  接著, 小璟輕聲的跟我說:  『親一下』.....
(mama os: 哇......)
  驚訝的我問她說: 小璟, 你說"親一下"嗎?
  baby笑著跟我點點頭, 然後, 就主動親了媽媽,
  問她; 媽媽親一下喔? 她說: "好", 所以也給媽媽親了一下...
   嗯~ 真是太甜蜜了, 小璟真的好貼心喔~~~


  每天, 我都會忍不住抱著她說: 你好可愛,  媽媽好愛你. 好愛你喔!
  這時, 小璟就會很開心的笑著, 我想, 她應該都聽的懂媽媽說的話, 知道媽媽很愛她吧!
  你的愛, 小孩子都感受的到的。





來~ 親爸爸。 (小璟不好意思了 ^_^)
146b9f68699059.jpg




小情人一枚。
146b9f68cdba7a.jpg
(*真是太甜蜜了* 我也要這種照片啦!! )




【爸爸, 不要】
 昨天早晨, baby已經醒來, 想要媽媽帶她去客廳玩, 
   可是, 我還想賴床, 就說: 小璟, 媽媽再睡一下, 妳數到10好不好?
   這是, 小璟當然不買帳, 還是說要出去....
   這時, 爸爸說話了: 小璟, 再睡一下! (語氣有點嚴恕, 但還沒到凶的程度)
   想不到, 小璟很傷心的哭了起來, 讓我有點驚訝,
   於是, 我抱著baby說: 爸爸沒有生氣, 他只是在跟你說話啦!


   後來, 我們搭電梯下樓時, 我跟 mingyi 敘述早上發生的事,
   還模仿了baby哭的樣子給他看, 我應該有模仿了兩遍吧!
  
就在我敘述完時,
   想不到, 小璟竟然轉頭看爸爸, 然後對著爸爸說
:【爸爸, 不要】
  
當時, 我們倆又是一陣Shock,
   李爸爸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
   小璟也跟著爸爸笑了起來.....
  
哇,  baby都知道我們在說什麼, 而且, 小小孩也是會適當的表示意見和心情的,
   嗯! 目前這樣算溝通無障礙, 是好事, 繼續保持下去.... (爸爸媽媽繼續加油! )





IKEA。 
146da196c384bd.jpg
(mama照也要來一張) 




[繼續保持下去的事] 早睡, 愛看書
小璟越來越愛看書了, 這跟我們每天唸故事書給她聽應該有關吧!
昨天, 『小雞逛超市』剛到, 爸爸唸倆遍後, 
baby接著來找mama, 我帶著她一起找躲起來的小雞和小豬
又讀了倆遍, 小妞還是欲罷不能,  真的很好看的一本書喔!  


早睡, 也要保持下去, baby才會頭好壯壯




[要加油的事] 刷牙
牙齒已經長得差不多都到齊了的小璟, 不刷牙不行了
雖然保母會當baby刷, 可是, 睡前的刷牙, 常常都在小璟哭著說不要, 或爸媽偷懶下, 沒實行
最近幾天, Mingyi開始幫小璟刷牙,
前天, 在浴室裏, 小璟哭著跟爸爸說"不要刷", (我躲在房間偷看)
還好後來,  邊哭邊張嘴"ㄚ", 讓爸爸完成任務,

刷完牙就不哭了, 爸爸說: 洗腳腳好不好? 還掛著眼淚的小璟開心的說: 好U~
小朋友的情緒轉變可以很快的喔!  


昨天, 竟然會乖乖的長開嘴巴讓爸爸刷牙, 嗯~ 小璟真棒,
今天要再觀察看看! 




 
[下一個目標] 戒尿布
等去台東玩回來, 要開始借尿布囉!
 




[1Y8M] 成長紀錄: http://blog.yam.com/Qme/article/11217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