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c00e4ab529d.jpg
(* [2Y9M]小璟開始自己擁用有一個漢堡。 開心的說著:【萬歲!萬歲!】。)
(*All Photos by Natura Black F1.9 第70捲
。)







每晚要去接小璟回家時, 我都會先call保母帶小璟下來,
。以前是保母來接電話, 從電話裏可以聽到, 小璟的歡呼聲:【媽媽!!】
   在電話這端的我,聽了心理也跟著溫暖了起來。
。前陣子, 變成保母or 哥哥和我講完電話後, 小璟一定也要跟媽媽講講話才行, 
。現在,每天晚上打電話過去, 都是小璟接的, 電話裏,
   童稚可愛的聲音傳來:【請問妳找誰?】(聽了讓人會心一笑) 

  mama:【請問小璟在嗎?】   小璟:【在啊~】
  mama:【在哪裡?】         
小璟:【在這裡~】
  mama:【我是誰?】           小璟:【媽~麻~】
  mama:【有沒有想媽媽?】 
小璟:【有~】(甜甜的. 迷人聲音^^)
  mama:【那妳趕快下來喔!】 小璟:【嗯! 掰掰~】


這是我每天下班時, 和小璟的第一次的甜蜜對話, 
有時候, 小璟聽見了我的聲音, 會直接叫媽媽, 但還是要再補一句:【請問妳找誰?】(呵呵)
有時候, 也會在電話裏告訴我, 她正在做的事, 例如:【媽媽, 我在吃菜菜...】
可愛的電話接線生, 振奮了媽媽下班時疲憊的精神狀態,    
這就是小孩子對爸媽的神奇魔力啊! 






148c00e8113757.jpg
(* 偶爾會和爸媽一起去速食店吃早餐。今天媽媽想吃的是[豬肉滿福保加蛋]。)




本來這個月的成長紀錄, 我是想偷懶一次的, 不過, 看了這捲美美的那秋照, 
還是來個小紀錄好了,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吧 ! ㄎㄎ... 





148c00e869aafb.jpg
(* 光復路的[麥當勞], 新裝璜後第一次光臨。剛開始, 2F只有我們一家人。) 






[語言進階班]抬槓篇
小璟: 【媽媽, 有包片片可以尿下去嗎?】 (出去玩, 還是會給她包一下)
媽媽: 【嗯~】
小璟: 【妳不要說”嗯”, 要說”好~”】
媽媽: 【哦。】 (連這個也有意見ㄚ)

隔天, 小璟: 【媽媽, 我要看書】
媽媽: 【好~】 (我還記得小璟的"教誨"...)
小璟: 【妳不要說”好”, 要說”嗯~”】

媽媽: 【喂! 妳說什麼?….】因為我表情誇張, 小璟也被逗的笑起來
【媽媽我被耍的團團轉了啦。】語言已經進階到可以”抬槓”的level了啊!
 





148c00e9017172.jpg
(* 爸爸發現少點了一個漢堡, 下樓補買。 那秋換新底片開拍中。) 




148c00e70c5a91.jpg
(* [ano:ne] lady 新裝。 每次出門, 都要稍加打扮, 這是當媽的權利。) 





[親子關係]和爸爸感情升溫
小璟現在愈來愈會跟爸爸撒嬌了,【我最喜歡爸爸了】【爸爸抱抱, "腮ㄋㄞ"爸爸...】
睡前, 爸爸在床上說故事給她聽的時候, 我只要一靠近, 
她就會"喝令"(眼神嚴肅)我離開些, 彷彿, 那是她和爸爸的小天地, 別人不能靠近,
連媽媽都不行。小璟很享受爸爸說故事的時光, 每每看她聽故事時專注認真的神情,
有種別人不能打擾般的神聖。



小璟和爸爸感情這麼好的原因, 就是每天一點一滴的[專心陪伴]來的, 
現在每天老公陪小璟一起做的事有:
1. 每天下班, 回到家, 第一件事就是[爸爸幫小璟洗手手]。
2. 媽媽洗澡時, 爸爸陪小璟一起吃晚餐。


3. 吃完晚餐, 這個月多了一個餘興節目, [爸爸和小璟的聊天時間]:
小璟會躺在爸爸的腿上, 聊聊當天小璟白天遇到的事, 爸爸總是很愛把小璟逗的咯咯笑,
有時, 應小妞要求, 會先來段 [造飛機] 的遊戲, 幾天下來,
小璟有天睡前開始跟我說:【我喜歡和爸爸聊天】 ^^, 看吧! 小朋友就是這麼的單純可愛, 

只要用心對待她, 她都會加倍的還給我們。





148c00e63750e6.jpg
(* 呵呵, 我來看看有什麼好東西。)





4. [刷牙也是爸爸的責任範圍之一] 每晚8:30, 準備刷牙睡覺, , 小璟現在很配合,
有時還邊照鏡子邊耍寶, 常常傳來笑聲連連... ^^ 。


5. [說故事時間]刷完牙, 媽媽幫小璟換睡衣. 尿片, 這段時光是小璟和媽媽獨處的玩樂時光, 
等爸爸洗玩澡, 就是小璟最期待的 [說故事時間]了, 小璟每晚選倆本, 有時候媽媽會先唸一本,
但是大部分都是爸爸唸比較多。






148c00e5bcbe80.jpg
(* 這是我最愛的番茄醬嗎?。)





6. [假日幫小璟洗澡] (新增) 自從知道懷孕的時候, 假日大部分都是老公幫小璟洗澡, 
很感謝老公幫忙。在這之前, 洗澡是媽媽我的責任範圍, 小璟出生到長大,
爸爸大約只洗過2次吧! 可見男人的潛力有多大, 我們媽媽會的, 
他們也都能, (當然除了餵奶這一項, 噗~)


所以, 我們不要剝奪了爸爸和小孩的親密相處時光喔! (您說是嗎? 哈哈哈)
爸爸幫小璟洗了幾次之後, 雖然偶爾還是會說:【媽媽幫我洗】, 
但是至少已經進階到爸媽可以換手的階段, (穿衣服還是媽媽幫忙)
反而是我, 會主動想幫小璟洗澡, 因為, 幫寶貝洗澡是很好玩的親子活動^^。 



當然爸爸也是她的好玩伴,一起讀書, 陪她玩樂高, 騎單車載她出去兜風...,
每次看著父女倆的互動, 心理就暖暖的, 希望這麼美好的畫面, 我們可以永遠擁有,
一起陪著心愛的女兒長大。 






148c00e5402cfa.jpg
(* 我來捏捏看。 媽媽我拍到這裡, 還沒開始享用早餐, 其實肚子超餓的ㄚ。)




148c00e450ee47.jpg
(* 大快朵頤後。爸爸終於上樓, 媽媽我也跟著開動了。柳橙汁變成小璟的了。)





[天性]小姊姊的愛心
媽媽: 【小璟, 要和baby說話嗎?】
小璟: 【^^(笑), 好啊!】.... 【baby, 以後姊姊會陪你玩喔~】

媽媽: 【baby哭了, 怎麼辦?】
小璟: 【我會幫他"秀秀"】 
媽媽: 【那..baby肚子餓了, 怎麼辦?】
小璟: 【我會餵他喝ㄋㄟㄋㄟ~】
媽媽: 【baby尿布濕了, 怎麼辦?】
小璟: 【我會幫他換片片】
小璟說著話, 不好意思的樣子, 讓人真想抱著她, baby還沒出生的這段期間, 
就讓mama多多陪妳,陪妳這個善良可愛的寶貝。






148c00e3cba9b8.jpg
(* 記得當天是棒球打輸中國的隔天, 我正看著報紙了解詳情。)





昨天晚上, 我們全家在床上聊天.陪小璟玩時, 
小璟跑來躺在我身邊, 模仿我躺在床上的姿勢和表情, 逗的我們哈哈大笑, (後來還模仿爸爸),
小璟就是這樣一個, 會主動逗人開心的孩子, 帶給我們好多的笑點和快樂。
一家人要永遠這樣幸福快樂下去喔! 


(p.s. 隨便寫, 寫了這麼多, 又寫了三天才完成,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