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W4D]羊膜穿刺_二針2


昨天(9/26) 請假一天, 除了老公要到臺大醫院之外,
我也"順便" 做了羊模穿刺檢查 (這樣想比較不緊張)
9/22 16W 產檢時, 醫生問我有沒有要做羊膜穿刺, 我說朋友(姚太太)介紹去台北的醫生做。
醫生就問我:【是不是柯滄銘醫生?】嗯~ 果然是有出名的, 心理也就安心不少。

昨天, 下了第二針呢才成功, 肚皮現在還隱隱作痛,
不過只是皮肉痛, baby沒事就好 (當媽都這麼偉大嗎? )  

[16W4D]羊膜穿刺D
(同意書說明了羊膜穿刺可以和無法檢查的項目, 還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下午2:00開始現掛, 等開門, 掛到第6號, 好多媽媽都是來做羊膜穿刺的樣子
和我一樣填了資料和同意書, 本來不緊張, 看了同意書後有點小緊張起來。 
不過,想到等一下又可以看見baby了, 心理又有些高興^^。


[16W4D]羊膜穿刺B
(老公幫我填資料中..。)


[16W4D]羊膜穿刺E
(鎮定。這當然是羊膜穿刺前照的, 因為做完後, 每個媽媽都是摸著肚子走出來的。)
(這件上衣是ano:ne的喔! )



看診時間到了, 柯醫生(好像是從台大退休的教授), 先跟我們再講解一遍關於羊膜穿刺的檢查項目,
問我們有沒有問題? 我們都靜靜的搖搖頭。


[16W4D]BOY3
(有沒有很清楚^^。醫生還幫baby加了個符號, 是想讓我放鬆心情嗎? 呵~。)


這裡的螢幕是32吋的平面電視, 所以baby看的好清楚, (不知為什麼竟然感動的, 眼框濕了起來)
醫生很自動的看了性別, baby果然真的是男寶寶耶!
這回證據確鑿, 貼來給阿公阿嬤看一下, 呵~。
(這回baby雙腿又開開的了! 每回檢查都這麼合作, 男寶寶比較豪放是嗎?
^@^當年小璟都是不給看的, 所以五個月才知道是女生)
 



[好啦, 好戲上場了!]
[16W4D]羊膜穿刺_二針2
(第二針才抽到羊水。)



1。護士先幫忙在肚皮上擦碘酒消毒。

2。醫生手裡拿著準備好的細長針(應該>30cm), 和大小針筒各一。

3。醫生很快的找到可以下針的地方(距離baby有段距離的安全處),
快.狠.準的扎下我的肚皮,我當然是不敢看的, 覺得比抽血還痛, 深呼吸忍耐吧! 

4。醫生:【咦?! 沒抽到羊水嗎?】護士:【沒有】
醫生動了動細針方向(我的肚皮跟著痛):【這樣呢?】護士:【還是沒有!】
看著護士拿著小針筒重複做了幾次吸的動作, 針筒裡還是空空的只有空氣,
我整個緊張起來..... 怎麼辦?  (冷汗直流)

5。[再扎一針] 果然, 醫生把針抽出來, 重新在右邊找到第二次下針的位置,
所以, 又痛了一次, 還好這回有抽到羊水了,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

6。小針筒抽滿後(含有母親的細胞, 先排除), 換上很大的[大針筒], 要抽滿才行,
越抽越慢, 也變的比較痛, 緊張時肚皮的肌肉好像也會跟著變硬,
護士要我呼吸慢一點 (生小孩的痛都經歷過了, 怎麼還會緊張啦!),
老公一直輕聲提醒我放鬆~~ 。

7。[大公告成] 終於完成了^^~~, 下針處的肚皮還是痛痛的, 尤其是有抽到羊水的那一個, 
在診所休息了半小時, 我們才離開。感謝老公的鼓勵和陪伴。


報告兩個禮拜後出來, 希望是個健康寶寶喔! 
再次提醒大家, 想生baby的媽媽要趁早, 才不用挨這一針喔!
(費用7600元, 媽媽超過34歲, 健保補助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