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Y9M]小璟。069
最愛的週五便服日(9/21上學)。 




上週一到今天這十天來 孩子由煩惱擔心的心情, 漸漸轉變....
許多害怕的事 勇敢去面對然後自己做到了(或發現事情其實不是想像中的樣子)
在經歷的過程中也開始建立了自信心開始會分享上學的點滴...。 


雖然還是很想跟媽媽在一起但是小璟這週一決定在校園媽媽說bye-bye自己走進教室看見她小小的背影越離越遠 (偶而會回頭過來看一下媽媽)我知道她自己也很努力著。
昨晚問小璟: 妳喜歡老師嗎? [小璟說:喜歡] 我問:為什麼? [小璟說:因為老師很溫柔~]
我問: 老師是不是有時候說話比較嚴肅啊?
小璟說:那是因為有的小朋友不聽話, 老師要教他們啊!
(看來小璟也越來越了解老師了^^) 
(老師昨天在聯絡簿有留言: 小璟學會了打掃落葉, 很有成就感, 所以會想跟媽媽分享。)     
 
 
 [6Y9M]小璟。003
假日作業之一,幫忙做家事並畫下來。
  (本來我還有點看不懂,後來看懂了就覺得很傳神哩~。)
 (老師看了有問她說是不是用好神拖^^, 畫的很像喔!)  



[6Y9M]小璟。plot 
小璟畫卡片送給幼稚園老師。小璟說: 有跟老師約定過畢業後要回去找老師的。
 所以答應週一中午讓小璟回學校看老師,給老師一個大驚喜。
 (小璟說因為要給老師驚喜, 所以請我先不要跟老師說, 那天小叡看見姐姐來很高興,
 但是有跟姐姐bye-bye, 並沒有要跟著姐姐回阿嬤家哩~)



[6Y9M]小璟。011
上週一小璟說要自己進教室(很聽老師的話),即使心理上還是想要媽媽陪。 
 關鍵的一天。那天晚上小璟回家開心跟我說老師說她很棒,有自己問老師雨傘要放哪裡。
 (感覺到老師的用心,小璟是老師的鼓勵稱讚,就會很受用的孩子ㄚ~) 



[6Y9M]小璟。043
開始自己看黑板抄寫聯絡簿.。 
  (為什麼我又會出現在教室外? 上週三小璟說同學的媽媽還是有人陪到教室,
 所以上週三.四.五 我又陪她走到教室外三天。
 這週一開始,小璟自己決定要自己走進教室了,拍拍手。) 



[6Y9M]小璟。046   
落英繽紛。9月20日上學,校園滿地都是被吹落的鳳凰花瓣。


[6Y9M]小璟。055
老師很鼓勵孩子幫忙作家事,要小朋友把會做的家事畫下來。(小璟是畫洗碗喔。)


[6Y9M]小璟。067
9月21日太陽終於出現的好天氣,小璟心情也很不錯喔~。(穿短裙上學)


[6Y9M]小璟。072
週五聯絡簿要記的事情比較多.。(下週一要考試耶)


 

[6Y9M]小璟。074
9月22日(週六下午),小璟複習國語 (爸爸弟弟睡午覺中)。
 (小璟說老師有教複習的方法,可以將課本抄寫一變。
 ( 我心理想這麼多,小璟真的寫的完嗎? 拍完照我就去客廳看電視了... XD)
   (約40分鐘後, 小璟說有點累想休息一下...)


[6Y9M]小璟。081
原本在筆記本畫格子給小璟寫完一頁後,後來想到可以用電腦印格子紙比較快.。


 

[6Y9M]小璟。080
9月23日(週日清晨),六點半起床去小璟房間看看,
 發現璟已經開始寫昨天未完成的部分了(好認真)。

[6Y9M]小璟。089
昨天有發考試本子回家,寫的很工整喔!。

 

[小紀錄]

9.18 慶生會 : 小璟有跟老師說不敢吃巧克力蛋糕,老師有說那以後不要買巧克力的。 

9.18 外文老師英文課:小璟早上有哭, 說害怕上英文課, 聽不懂外國老師說的話,
   原來是上一週老師有要他們說話(不懂老師要她們說什麼), 壓力不小。
   (結果當天外文老師沒來, 由別的老師上課)

9.19 日本腦炎疫苗預防針接種:早上上學前擔心打針會痛,一直鼓勵她....
    中午打電話給她, 小璟說不會痛, 老師說1.2.3就ok了, 真的很快耶~ (我還一直擔心說)

9.21 地震防災逃生演練:回家小璟有分享他們躱在教室椅子邊, 然後跑到操場,
    描述的很開心, 感覺很好玩。

9.24 人生中的第一次考試:中午聽電話問到, 小璟說:媽媽, 我考100分耶! (好意外)
       我以為注音符號可能會錯一些。
       (是因為有認真複習嗎? 有跟她說: 沒考100分沒關係知道嗎?)

9.25 又來到禮拜二, 第一堂是外文老師的英文課: 到校後小璟才提到會擔心, 我跟她說, 
    聽不懂是正常的, 就是聽不懂才需要老師教, 老師有他的方法的! 
   晚上問她, 小璟說:還好, 今天沒有考試(沒有要他們說). 
       我跟小璟說: 擔心的事, 越要去面對, 面對了反而心理就沒負擔了。(小璟好像有體驗到)



    
(老師很認真.會幫孩子拍照/紀錄在學校的活動喔~)
[6Y9M]小璟。108 [6Y9M]小璟。110
921地震防災演練(小璟在哪裡呢?)        926數字火車創作畫。(這兩張是老師拍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