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900f0c9e23.jpg
愛跳舞的小璟,8月試課時果然非常的融入開心。 




因為小璟從小就很愛上學, 所以其實對於小學一年級, 我並沒有太擔心, 
只是要認識新老師, 新同學, 對學校漸漸產生歸屬感就可以了,
對活潑的小璟而言, 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很有榮譽感的Jeana, 擔心上學會遲到, 所以給了自己許多的壓力,
我們6:30起床, 7:20到校, 每天她會在我鬧鐘響前來叫媽媽, 過程也會提醒時間。
第一周除了上學不能遲到這件事掛心外, 其他部分都很OK, 在學校有笑笑的跟媽媽說bye-bye。


 這週三上學前的早晨, 小璟突然說不想上學, 感覺有害怕上學的心情, 
週四早晨, 跟我再見時感覺她快哭的樣子,
週五答應在走廊陪她到7:40鐘響, 當小璟出來跟我抱抱說再見時, 忍不住哭了出來...
最近幾天終於了解原因, 週五班親會也有跟老師聊過, 
希望小璟漸漸可以釋懷, 小小的心靈不再害怕, 又可以快快樂樂的上學去, 加油!                 





[6Y9M。上小學]第一天004 
上學第一天。小學究竟是怎麼樣的呢? Jeana 有點小擔心。 


[6Y9M。上小學]第一天002_B 
自己整理課本。後來老師帶領小朋友自己檢查整理課本。 
(老師很注重獨立, 第一天就開始學習囉!)



[6Y9M。上小學]第一天020_B 
中午12:30接小璟下課,頂著烈日玩鞦韆,好開心 。


第一天放學後, 
我陪她去文具店採買學校要準備的文具用品, 她邊選邊說,
我們有整個下午的陪伴時間, 不用趕來趕去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回家璟立刻洗澡, 然後決定要在房間聽爸爸最近買的西遊記CD (邊享受媽媽買的珍珠紅茶)
讓媽媽趁休假午睡補眠一下, 那天下午我們還打給幼稚園的老師, 
小璟很high的跟老師報告上學第一天的點滴, 有的是聽她跟老師說我才知道的哩! 
滿眼快樂的樣子, 可愛的璟。



自己洗餐具OK

自己洗餐具。連家裏的鍋子. 水槽也洗的亮晶晶的喔 。



上學第2天-2B
上學第二天,週五便服日。.
  (早上到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文具貼上姓名貼放到置物箱。)



R0058428B
上學第三天(週一),第一次穿運動服。這時還掛著名牌讓老師認識。


R0058444 
上學第四天。早上到校的第一件事是擦桌子。


R0058448 
準時到校簽到,小璟說我選紅色的粉筆耶。
  (老師會在黑板寫下當天早晨到校要做的事。)



R0058450 
作業&聯絡簿自行放到老師規定的地方, 忙完後, 就可以看書囉。
   (老師有幫每個小朋友做書插, 教室裏的繪本&書籍是老師自己買的喔。)



R0058452 
小璟開始專心閱讀繪本中。
   (然後我要離開的時候, 小璟會笑著跟我互相說"甘巴茶", 這是我們的小秘密。)



R0058459 
上學第五天,我們還是很早到學。今天小璟有綁頭髮喔~
 (小璟說老師規定要把頭髮綁起來。)



R0058468 
小璟說有一區的書我們家也有喔。


R0058472 
這時候很多小朋友陸續到校, 還忙著早晨的例行工作。


R0058482 
上學第六天。拍到小璟繳交作業的樣子。


R0058486 
上學第七天,又是美好的週五。


R0058494 
小璟說前一天有得到兩個獎勵喔~。(看見獎勵區有紀錄兩個小璟的座號。)


R0058504 


R0058515 
這一天選到"媽咪, 我愛妳"這本書。


R0058709 
上學第九天。小璟換位子了, 老師按身高重新排位子。
   (週一早晨開始小璟請我不要進教室(老師說要自己進教室), 並可以獨立完成早晨的事情
    也有笑著跟我再見 , 那天感覺小璟又長大了! ) 



R0058716 
上學第十天。開始擔心小璟的上學心情。




上學第十天,小璟自己一樣換好衣服, 等媽媽準備早餐時,
突然跟我說, 她不想去上學, 我聽了非常的驚訝, 慢慢的問她原因,
原來是昨天因為午餐吃比較慢, 老師有請她去後面吃, 大家已經準備午睡...
再詢問之下, 這幾天好像都有在後面把吃午餐的情形,
因為感冒的關係, 喉嚨不舒服, 所以飯吃的比較慢,
(記得上學前小璟就擔心吃飯比較慢, 開學前一天我有打電話跟老師說)。

她擔心午餐又沒在時間內吃完, 怎麼辦?


我問:"是不是在後面吃, 跟大家不一樣的關係?" 小璟點頭, 並說: "小朋友會看我。"
我說 : "那是因為你生病, 所以吃比較慢, 不是妳的錯, 最後妳有努力吃完就很好了。"
(想讓璟了解並不是她的錯)
(但是我知道這樣的事件對小璟, 心理有很大的衝擊。)  
小璟哭著說:"為什麼小學跟幼稚園都不一樣?"
我說: "因為老師只有一個人, 要顧好多小朋友, 所以會訂一些規則....."


小璟本來不想上學, 後來我覺得也必須帶她去醫院複診, 答應她媽媽下午請假,
中午去接她, 下午帶她去看診, 小璟接受了, 並提醒我要12:40鐘響才能去教室接她,
我問她為什麼? 小璟說:"因為不想讓媽媽看見她在 [後面] 吃 飯。"
(可見小璟覺得這是一件丟臉的事, 不想讓媽媽看見....好心疼~)


中午等到12:40(鐘未響但我已經忍不住了),在教室外看見了小璟準備刷牙,
她看見我笑的好開心, 我問她今天有吃完嗎, 她說今天媽媽要來接, 她吃很快, 努力吃完。
(然後, 當我看見有二位小朋友拿著餐碗, 站在後面吃飯時, 非常的驚訝!)
我問小璟, 妳之前說的在"後面"吃, 也是這樣"站著吃"嗎? 小璟說:嗯~ (我以為是坐著吃)


 

 

R0058726  
回家前小璟說要再玩一下這個遊戲。最近挑戰成功的新設施。
  (感受到因為媽媽來接, 這個時候的她暫時把煩惱都拋開了,
   我們母女倆有一個很棒的下午時光! ) 



R0058743
盪鞦韆當然也要玩一下的.。




但是週四早晨, 小璟還是很害怕的跟我說, 她怕上學, 很想整天跟我在一起 ,
並問為什麼媽媽不能每天去接她 (嗚~ 我也好想啊), 好想禮拜六日趕快來...
小璟還是一樣的擔心害怕。週五早晨在學校小璟跟我說"時間怎麼那麼快,
媽媽就要離開了" 離開前在走廊和她抱抱時, 小璟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
哭了一下, 後來還是有忍住, 回教室繼續看書... (我走到校門口, 換我忍不住也哭了)。

(晚上知道, 那天我給她一個kitty吊飾(幸運物)陪她上學, 她整天無論做什麼都握在手裡。)





[6Y9M。上小學]第一天102
上學第12天,還是前幾名到校。(雖然怕上學, 但是小璟還是很在意不能遲到。)




週五晚的班親會, 我留下來跟老師聊聊,
老師也有注意到小璟這幾天心情很悶, 感覺眼眶紅紅的樣子。
可能是小璟在後面吃飯, 會以為自己做錯事, 認為老師覺得她不好(or 不乖)。
(從小就很在意老師的小璟, 其實這可能就是她上學的壓力來源...)

老師說, 她知道這個方法不適合小璟, 以後不會讓她在後面吃飯,
(其實, 老師看見我週四在聯絡上的留言, 有幫小璟飯添少一些了, 小璟有感受到)
並要我告訴小璟, 老師認為她很棒! 


週五晚睡前我有告訴小璟, 小璟好像比較釋懷了, 但是心理還是有點小擔心,
還是有點怕上學, 週日晚有點悶悶不樂說:"明天就要上學了"
還是給小璟和老師一些時間, 互相了解, 老師會越來越知道小璟的個性。
明天開始(週一), 老師規定小朋友要自己從校門走進去,
我也跟小璟約定好了, 明天在哪裡說bye-bye, 希望明天上學順利,  
加油, 小璟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