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7d38e170c7b.jpg




 非常想上學。
     小璟每天都要問好幾遍:【我什麼時候才可以上學?】
     媽媽: "上學有什麼好玩的, 為什麼想上學?" 
     小璟:【上學有溜滑梯】
     媽媽: "上學不只是溜滑梯耶, 上學的時候, 就見不到阿姨了喔!"
     小璟:【沒關係, 我想妳們的時候, 就(用手機)假裝打電話給你們】
            【上學可以學東西ㄚ, 我想要學東西】 (很認真的說)

14a7d3870ce1b3.jpg
(今年穿這套anone的套裝, 比起去年, 更好看了。)



現在的小璟開始會怕無聊, 有小朋友陪她玩, 就很開心,
我怕她年紀小, 上幼稚園容易感冒, 而且弟弟還小,
至少等這個冬天過後再說, 預計是中班再開始上。





14a7d3833dae83.jpg
(看起來大很多, 像不像小學生? ^^。)




單純。
小璟曾說:【媽媽家沒有卡通, ㄚ姨家才有】
(她在阿姨家會跟著哥哥看"阿凉"-[烏龍派出所])
她以為媽媽家沒有卡通, 因為我們沒給她在家裡看過卡通 (可憐的孩子)
我們怕她會迷卡通, 看太多電視 (結果跟著爸媽看新聞or連續劇, 也看不少 ><)
有時也會抗議的說:【我不想看新聞】
(現在全家人假日會一起看的連續劇: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



以前, 我們比較少看電視 , 現在假日, 整天在家照顧小叡, 也沒法看書或做其他事,
變的常常看電視! ( 反省...)



 上一次, 我爸媽和霖, 來我們家玩回去後,
小璟跟我說:【我們家沒有卡通,.... 咦, 可是為什麼哥哥有按到?】

我裝傻說:【不知道耶~】
小璟竟然就沒再問了, 好險^^。

她現在還不會去拿遙控器轉台, 她知道只有爸媽可以按。





14a7d3a0688586.jpg
(媽媽就是喜歡妳早晨起床, 這樣快快樂樂的模樣。)

 

 

 

 

 

想和媽媽交換。
有一天去阿姨家的途中, 小璟說:【我和爸爸去上班, 媽媽, 妳去阿姨家】
我說:【我去阿姨家 , ㄚ姨又不會泡ㄋㄟㄋㄟ給我喝】
       【妳去上班, 老闆交代事情, 妳會做嗎? 】過了一會,
小璟說:【不會的話, 我會問老闆說: "這要怎麼做?"】 有點不好意思笑著說。
嗯~ 真的很認真的回答, 有上班的潛力喔 ~





14a7d39588b68f.jpg
(心情好好, 小妞自創的獨門功夫又上身了。)




對胖瘦的審美觀。
下班接小璟&小叡回家, 剛上車 (0909)
小璟對我說: 【媽媽, 妳穿這件衣服看起來"胖胖的"】
我裝正經的說 :【哪有, 我"本人"其實很瘦的, 是穿這件衣服的關係啦! 】
(心驚,這小妞竟然會注意媽媽的身材了)
小璟聽不懂"本人"是什麼意思,
說: 【 妳是本人, 爸爸不是"本人"】 (哈哈, 可愛的孩子, 我們的上班減壓良藥)


我問: 【 那爸爸有胖胖的嗎?】
小璟指著開車的爸爸說: 【 爸爸瘦瘦的, 他只是"肚子大"!!】
哈哈, 孩子說話好老實, 聽了讓我哈哈大笑(嘲笑)好久, 總算轉移焦點了。

想不到, 小璟接著說: 【媽媽妳上面也胖(這是母乳媽媽的權力耶^^), 下面也胖, 整個都圓圓的】
(還對著我畫圈圈) 【妳要減肥 】

 

 

 

 

 

媽媽驚:【妳怎麼知道"減肥"這個詞, 誰敎妳的? 】
過了一回, 小璟說: 【 不是有一本書嗎? 裡面的胖胖豬要減肥ㄚ!  】 喔~ 原來如此, 看來每天讀故事書, 學了不少東西。
我說:【可是, 妳不覺得豬胖胖的很可愛, 不用減肥 啦!】
小璟:【豬胖胖的很可愛, 可是人就不行ㄚ~】 (還指著我說)
我真的被打敗了, 不得不投降.....Orz。



後來回到家,我換上家裡的便服後, 小璟特別跑來, 笑著跟我說:【媽媽, 妳現在穿這樣就不胖了】
果然是貼心的孩子, 知道媽媽很care, 會來安撫一下媽媽的心情^^。





14a7d3a350e2ce.jpg
(不只逗的爸媽樂陶陶, 連自己都笑開懷了。)

 

廣告的魔力。
有天晚上, 小璟自己說一遍, 然後對我說: 【媽媽, 妳說"不要走, 不要走, 殺很~大"】
(自己說完, 還要我也說一遍, 手還要往前做動作)
雖然說聽她說"不要走"的童音很好聽, 但是還是被嚇一跳。(電視的影響真是太可怕了!!)
後來, 我就只好裝可愛, 對著準備去洗澡的老公說: "不要走, 不要走", 小璟接著說:"殺很大~"
母女倆妳一句我一句的, 弄得她爸爸很開心, 呵呵~
(本來在一旁睡覺的小叡, 都被吵醒了啦!)





14a7d3abcf3037.jpg
(哇! 還有這招 [金雞獨立], 新招式。) ((沒錯, 小璟屬雞))
 

豬肉滿福堡!?。
假日兩天宅在家抱嬰兒的結果, 就是右肩僵硬酸動,
昨晚小叡睡著之後(PM 9:30), 我終於可以暫時下班, 回房準備睡覺(小璟和老公已經準備好, 在房間等我)
我說:【老公, 等一下幫我按一下肩膀, 好不好?】
我去洗手間的時候, 聽見小璟很高興的對爸爸說:【爸爸 媽媽說要幫她按摩一下耶! 好ㄚ好ㄚ, 我們一起幫媽媽, 我也要按...】
我在洗手間會心一笑, 這孩子, 最愛跟爸爸媽媽一起"活動"了!



然後, 老公幫我按按肩頸的時候, 小璟也再用小拳頭幫我敲一敲,
(我很愛她用小腿, 踢我的手臂, 又酸又舒服)
小璟邊敲邊笑著問:【 爸爸, 這是是豬肉嗎?】(又來了, 都是老公帶壞的, 說我是豬腳...什麼的..)
老公: 嗯(偷笑)。

我說: 什麼豬肉!!
想不到小璟接著說:【媽媽是豬肉滿福堡~, 嘻嘻】(邊說邊笑)
我聽了大驚:【什麼豬肉滿福堡!!】(聽起來感覺很胖很油耶!! )
這時候, 小璟已經笑倒在床....
(那妳就是沙拉堡啦~)



隔天早晨, 載她去保母阿姨家時, 她又再車上說一次,
而且說自己是"漢堡"。



 

14a7d3ad761d5a.jpg
(上班前拍的, 這一系列我很愛, 小璟笑的很開心。)




矛盾。 
在阿姨家, 或在家裏都聽他說過: 【我在阿姨家會想媽媽, 可是在媽媽家又會想ㄚ姨】
【想來想去, 怎麼辦?】

有這麼煩惱嗎?
有時候會想要媽媽不要上班, 可以在家陪她玩
有時候, 又很想趕快去阿姨家, ㄚ姨會泡ㄋㄟㄋㄟ給她喝,
很矛盾耶~
小小情緒難免, 尤其在禮拜一的早上(Blue Monday),
但是, 孩子的情緒轉換也很快, 一件小小的事, 就又很容易開心起來。




 
14a7d3bbb176d1.jpg
(陪在弟弟身邊。)
    (小璟:【弟弟, 這是爸爸帶我參加童玩活動, 拿的[竹蜻蜓]喔!】)





[3Y9M]的小璟還是很嬌小, 身高約95cm, 體重14kg (怎麼都沒變重ㄚ),
想起在月子中心時的她, 半年過去了, 小璟又長大好多,
在電梯裡遇到鄰居, 不會怕生的躲起來. 都會很有禮貌的打招呼了喔! 。
當然也越來越有個人的意見和情緒, 所以, 做什麼事都樣先跟她討論比較好,
還是很好溝通, 但偶爾心情不好時, 講話就會"忘記"禮貌,
還在試這時候要怎麼敎她比較有正面的效果。





14a7d3b615942c.jpg
(擁有這兩個寶貝, 無比幸福。)




愛弟弟的複雜情緒 。
弟弟如果對她笑或摸她, 就會很開心,
但是弟弟不小心拉到她的頭髮, 小璟還是會生氣的來告狀 (她哪知道小baby不是故意的?)
所以當雙子媽, 得常常注意孩子的情緒, 小心的處理 (以後要同時處理兩小的情緒, 更難吧~)
這才是困難之處。


小璟小時候或現在用的被子衣服, 如果要給弟弟用, 我發現最好先問一下比較好,
讓她有被尊重的感覺, 避免姊弟之間的小小衝突或不平衡, 也是爸媽的責任。


偶而還是會有點吃醋, 特別是她想撒嬌但是媽媽要顧弟弟沒空的時候( 但是小璟不會欺負弟弟), 有時候會指名要媽媽陪她去尿尿or 陪她玩, 有空就盡量多陪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