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707d07d90ad.jpg




【媽媽, 妳原諒我好不好?】
訝異的, 聽見妳說這句話, 我蹲下來看妳時, 發現妳正紅著眼框, 眼淚就快流出來, 
我滿心心疼的趕緊抱著妳說:【好, 以後要有禮貌喔】


然後, 擔心媽媽生氣的妳, 說要和媽媽去房間玩, 在房裏笑著逗我, 
其實, 媽媽早就不生氣了, 還有些許的愧疚感, 
小小的妳, [懂的反省]已經讓我高興, 還主動祈求媽媽的原諒, 
這樣的孩子, 疼都來不急了, 還氣什麼呢?




14a707d804a72c.jpg
(剛剪完留海那天拍的, 越來越有女孩樣了。)




[事情經過] 2009.07.28 (小璟剛好3Y8M)
上班日的晚上, 剛吃完晚餐, 八點多, 換老公洗澡, 

我一邊照顧著小叡(喝完ㄋㄟㄋㄟ, 正想睡覺), 一邊整理桌子,
小璟好像對我說了話, 但是我忙著,沒聽清楚 , 也沒再問,
後來, 聽見小璟對我說:【媽媽, 妳想要那個小枕頭...】(她想在客廳沙發上休息一下)
我回了一下, 忙著沒立刻去拿。


小璟接著對我說: 【媽媽, 妳動作快一點好不好!用著不禮貌的語氣,
就像每天趕上班, 出門時, 我們會對慢慢穿鞋的小璟說的話,
一模一樣的話, 一模一樣的語氣 (驚! 我們才是沒禮貌的壞榜樣啊)
我立刻糾正她: "這樣說話沒禮貌! 要人家幫忙是這樣嗎?"
想不到, 沒多久, 小璟
又說:媽媽, 妳快一點啦!


這時候, 我真的有點生氣了! (人累的時候, 比較愛生氣, 唉~) 
對小璟說:"我不要拿, 要別人幫忙, 還這麼沒禮貌!"
"妳自己想一想, 該怎麼說才對!"
然後, 我就去廚房洗東西了。





14a707d4b4b9a3.jpg
(有時也會突然愛黏媽媽。)
  (陪著她玩時, 要去抱弟弟前, 我會先跟她溝通一下。)





過了幾分鐘, 小璟怯生生的走進廚房, 站我身旁,
輕聲的喊著:媽媽~】媽媽~】

我聽見了, 卻還是板著臉, 沒表情的說:【什麼事?
(小璟沒說話, 她可能一時不知道怎麼說)
我又重複一句:【什麼事啊?
(我想讓她自己說出來, 譬如: "媽媽, 妳可以去房間幫我拿小枕頭嗎? ")

結果, 過了一分鐘, 我竟然聽見她怯生生的說:【媽媽, 妳原諒我好不好?】
我聽了, 整個心軟, 又看見她紅著眼框, 也心疼的, 開始反省自己。

(平常很溫柔的媽媽我, 生氣起來會不會嚇到她了)




14a707cb222ceb.jpg
(假日下午, 準備跟爸爸出去走走的時刻, 最開心了。)




我們在房間裡玩的時候, 小璟又跟我說了幾次,
還說:媽媽, 我剛剛不是故意的啦】,
我說: "我知道, 我知道, 以後有禮貌就好"
因為會擔心爸媽生氣, 所以, 事後小璟都是主動要逗樂爸媽,
我們也要注意, 態度試著再柔和一些, 怎麼跟孩子生氣呢? 



 

 

14a707c993080e.jpg

(然後順便買晚餐回來給媽媽吃, 因為下午5點~6點是小叡的睡眠時間) 
想不到, 哪天竟然跟爸爸走到好遠去買便當, 來回有快一小時,
難怪回來時, 喊著口渴腳酸, 爸爸也太猛了, 會不會太操了啊!



14a707c642568a.jpg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小姐姐^^。 )
(現在我每次說: "妹妹來" 時, 小璟就會糾正我說: "我是姐姐啦!"
 喔~ 對喔! 可是在媽媽心理, 你還是以前那個小妹妹啊!  )






小璟真的很會觀察大人們的表情, 其實, 我們的表情態度, 她都很敏感的。
她還是阿公的小小糾察員, 有一次, 她看見我爸對我媽講話時語氣不是很溫柔,
對我爸說:【阿公, 你跟阿嬤講話, 表情怎麼這樣? 要笑一個啊!】
我爸聽了, 當然是笑出來了, 後來, 她就變成阿公的糾察員, 只要我爸講話比較嚴肅些,
就會被糾正, 有小孫女幫忙看著, 我媽當然一整個開心, 呵呵~ 


昨天, 小璟看見她爸爸正經在用電腦, 表情比較嚴肅些, 就對他說:
【爸爸, 你怎麼跟阿公一樣, 要笑一個啊! 】哈哈哈哈...
看來, 糾察員越管越多了喔~ ^^





[延伸閱讀]  常常在客廳的這個角度, 幫小璟拍照片, 這篇也是喔! 

 

 

2007-05-30 08:35 [1Y6M]小璟成長紀錄 (學習爆發期) 38 5

 

 

1465b0f8ad4228.jpg





p.s.小叡的成長紀錄, 只有[3M]這一篇, 現在都已經快5個月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