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5
(某個上班日的早晨。 小璟:【喔~不要哭, 不要哭..., 喔~不要哭, 不要哭】。)




在我們忙的團團轉的生活裏, 一轉眼, 距離上回 [3Y5M]小璟的成長紀錄
又過了2個月了! 有了孩子後, 日子好像過的更快了, 
在被時間趕著的生活中, 真想放慢腳步, 好好的休息一下, 一切慢慢來....。


不是我在誇 (我不是老王), 小璟這孩子, 真的很棒, 常常媽媽已經累的動不了了, 
小璟會主動幫忙照顧弟弟, 幫我做家事, 小璟的懂事, 讓媽媽我驚訝和汗顏,
(我何其幸運擁有這樣的寶貝), 感謝孩子給我這麼多的感動和快樂! 


  
     

[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2
(某個上班日的早晨, 小璟聽見弟弟的哭聲, 趕在我前面要去哄弟弟。)


[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3
(小璟邊跑進弟弟房間, 邊跟我說:【我來哄! 我來哄!】^^。 )


[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4
(看著小小的她, 墊著腳尖, 盡力的哄著弟弟, 很是感動, 趕緊拿相機拍下來。) 


[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5
(不過, 弟弟好像已經哭到忘我, 沒抱起來拍拍應該是停不了滴。) 




因為忙著照顧弟弟, 所以也沒好好的紀錄許多小璟說過的話,
就把我現在腦子裏還記得的重要的事情, 來紀錄一下就好(混一下, 不然又要寫到天荒地老了)。


[重要里程碑 1] 

◎ [6/6 & 6/7: 戒午睡尿布!!] 
    中午在家睡覺時, 沒包尿片, 成功戒午睡尿片!(在保母家已經先成功了)
◎ [6/10: 開始挑戰"戒夜尿布"]
  在小璟連續幾天, 要求媽媽晚上不要給她包尿片後, 懶媽媽 (我實在不想半夜裡,
    還要起來換床單, 睡覺時間已經很少了ㄚ)終於答應後的這一天,
  小璟半夜2點有乖乖給我抱著去尿尿, 然後睡到天亮, 床單是乾的! YA!!
   (整晚我不知道總共摸了幾次) [戒夜尿布第一天就成功]這也太神奇了!!


◎ [6/11: 床溼了!]
  
因為小璟夜裡起不來尿尿, 果然是撐不到白天的。
  結果早上小璟哭了! 因為發現自己睡覺不小心尿濕了床墊, 趕緊安慰她沒關係。
◎ [6/11~6/19] 
    
接下來半夜都很乖乖的讓媽媽抱去尿尿, 水也會自己節制,只喝幾口。
◎ [6/20 成功戒尿布之一覺到天亮!!]
    YA!! 因為好幾次夜裡小璟坐在馬桶上沒尿, 
    所以開始試試夜裡問她"要尿尿嗎?", 如果沒有, 就相信孩子, 沒硬要她起來,
    後來小璟就知道, 想尿的時候要說, 現在都是白天起床了才會想尿。


[心得] 感覺戒夜尿布也很簡單, 這應該都是因為小璟主動要求的關係, 
        所以, 不用太急, 讓孩子自己決定,想通了, 就快了。




[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1
(阿公生日慶祝那天, 大家忙著吃蛋糕, 我發現小璟竟然認真的照顧著弟弟。) 




[重要里程碑 2] 
◎ [6/15~6/19] 某一天, 小璟終於肯坐在combi的小坐墊在大馬桶大大, 而且成功了!
    獎賞是[礁溪老爺的旋轉木馬], 這個真好用, 而且小妞也如願以償囉^^。(這個下篇來寫) 




   

[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6   
(這些衣服摺的這麼整齊, 是誰摺的呢?。)




有天上班日的晚上8點多, 我們剛吃完晚餐, 換老公去洗澡,
我一邊顧小叡(乖乖躺在沙發上吃奶嘴準備入睡), 一邊看著八點檔[光陰的故事],
也沒注意小璟在做什麼, 廣告時, 轉頭才發現, 哇~ 小璟已經摺好了一堆衣服!!
真的是太令我驚訝了! 自動自發不說之外,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小璟可以摺的這麼好了
(媽媽我也沒教過她的), 這孩子, 都是有在成長學習的。




[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7
(有圖為證。噹噹~ 小璟是也。)


[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8
(看見新裙裙, 還開心的比了一下。)


[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9
(摺的很好喔。)


[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11
(小璟都是挑自己和弟弟的衣服來摺。弟弟乖乖的在一旁睡著囉。)


[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12
(竟然還會先把弟弟的包手衣, 手手的部分先拉出來。厲害! 這個我也沒教過。)


[3Y6M]小璟-能幹小姐姐10
(看見媽媽拍, 就又耍寶了。)




[6/16]
小璟喜歡的男生類型, 竟然是...許許毅源!
她這幾天一看見光陰的故事中的許先生, 就一直讚嘆著 :"好帥喔~"
這是第一次除了她爸外, 她覺的帥的男生 (唉~ 這種壞壞型的男生,不太妙哩)


[6/25]
小璟早上在房間幫忙照顧弟弟, 後來跑來書房跟我說:
【小叡都不乖, 一直嗯嗯啊啊, 給他奶嘴又不吸!】(呵呵, 小保母也是會有沮喪的時候的)
我忍住笑說:"沒關係, 弟弟想玩吧! " 然後, 小璟又進房去陪弟弟了, 真是好姐姐一個。




[3Y6M]小璟1
(背影也可愛。現在比較願意給媽媽綁頭髮了, 會愛漂亮了。)


[3Y6M]小璟2
(扮家家酒, 永遠玩不膩。)
  (某天早晨, 我發現書房的地上擺了這麼多美食, 原來我們沒空陪她玩的時候,
  她一個人當著小廚師, 可以靜靜的玩很久。也心疼。)




前天, 想著如果可以放育嬰假, 就可以跟小璟一起做鬆餅, 竟然就忍不住要流下淚來,
這真的是我的夢想之一, 很難嗎? 希望有天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