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d65c9c24c41.jpg
(愛書的孩子, 多麼可愛。)



    
 教養孩子,是爸媽的修行課。 
  從寶貝出生就開始, 修行課的內容變化莫測,
     隨著孩子會坐會爬會走路,難度不斷升級, 
   會說話會說"不"(表達自己不同的意見)後, 更是考驗爸媽的修行功力,
  這門課,沒有老師,沒有捷徑,"愛"是最高指導原則,
  屢屢破功後的夜深人靜,和同修討論溝通, 是修行升級的關鍵。
   (當然這中間歷經大人氣.小人哭的過程)
  

     近來心中有感,許多教過孩子的言事物, 都漸漸的正向反應回來, 換她教導提醒爸媽,  
    快4歲的小璟, 我們總算修成正果。(當然還得修行下去...)        




[3Y9M]小璟_A
(有女兒真好。)




十足的小情人。
每天起床看見爸爸 或 晚上見到爸爸,
很愛說:【我最愛我的OOO先生(老公名字)】
然後跑去緊抱著爸爸 (一天大約要說個20遍吧! 暈~)
我說:"他是我選的!"
小璟:【哪有?他最愛我!】然後理直氣壯的問爸爸:【爸爸你愛誰!?】
老公:【愛小璟ㄚ~ 】
小璟:【妳看! 他說他愛我!】
老公補:【也愛媽媽愛ㄚ~ 】(被我翻白眼抗議後)
小璟:【他愛我也愛妳, 他是我們兩個的! 我們一起愛他】
(有了這樣的小情人, 老公每天都心花朵朶開ㄚ^^)


倒是我, 有時真的會忍不住要吃醋起來(怎麼都比較少跟媽媽撒嬌)
有一天,我把感覺跟小璟說, 她回我:【我很愛妳ㄚ! 】
然後, 她最近提到很愛爸爸的時候, 會補上一句:【我沒有不愛妳喔 】




 

[3Y10M]小璟_F




牙齒檢查,第一次照X光。
3Y9M時的例行牙齒檢查途氟, 完全沒蛀牙,老公辛苦很值得。

但是醫生說臼齒要照X光進一步確認, 結果竟然照了4張的X光, 我原本以為只照一張
小璟被折磨的很可黏, 超心疼, 上圖(左下)那張是剛哭完, 還在平復心情,
(右下)畫畫時, 就好多了。
(結果是都沒蛀牙......Orz。)





[3Y9M]小璟_B




全家一起上髮廊,有小攝影師隨行。
8月底, 全家一起上髮廊修剪頭髮, 當然小叡是純陪伴,
小璟剪好後, 也學媽媽開始拍照, 幫我和老公拍了不少照片, 
一看老公剪完頭髮的樣子 , 直呼好帥, 
當天Sunny還幫小璟綁了個小辮子, 很可愛。
想不到, 這也是很棒的家庭活動。





[3Y8M]小璟_4




 小跟班化成主動,會搭哥哥的肩了。
以前只會跟在姐姐哥哥後面, 跟著玩的小璟,
現在也會主動提議,會請大家一起玩個遊戲, 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和"領導"的想法出現了。





[3Y9M]小璟_1
(VOILA + Playmobil )




自己發明的玩法,最好玩。
小璟常常會把家裏的玩具們, 組合or發明不同玩法, 
一個人玩的不亦樂乎, 還會解說給我聽, 
孩子的創造力, 有時候是超乎我們的想像的。





[3Y10M]小璟E




享受,玩樂的快樂。
買了兩副[HABA牌], 小璟很愛玩, 現在每天睡前會挑一種玩,
有哥哥陪著玩的時候,  更是開心!
照片是上回回南投時, 小璟和哥哥開心的樣子^^。





[3Y9M]小璟_5
(邊顧弟弟, 邊品嘗阿公泡的茶。)


[3Y9M]小璟_9
(礁溪老爺出發前, 小璟發現弟弟的帽子, 很愛玩。)




角色扮演,小小生活家。
日常生活裏的隨拍, 小璟忙著玩, 忙著工作, 是一個小小生活家喔!
我把很多玩具收在房間裏, 小璟過一陣子就會去尋寶,
然後開始玩起來, 小小醫生的聽診器, 已經好久沒玩了, 所以, 特別好玩。

很愛幫忙作家事, 愛跟媽媽一起做早餐給爸爸吃,
愛幫忙做檸檬汁, 幫忙把糖攪一攪, 愛幫忙洗水果.....
讓孩子一起幫忙, 在生活裏學習。 





[3Y10M]小璟D
(小璟是小小工程師。)


[3Y10M]小璟_A
(小璟是小小醫生。)


[3Y10M]小璟寶貝_8
(小璟是小小清潔家。) (書房是她的負責區域。)


[3Y10M]小璟B
(小璟是小小園藝家。)(保母的朋友, 很疼洗小璟的黃阿姨送的小花。)


[3Y10M]小璟C
(小璟弟弟的開心果。玩躱貓貓, 突然跑出來讓弟弟嚇一跳^^)


[3Y10M]小璟寶貝_17
(很快樂的孩子。)



生活小紀錄。
小璟最近想要開始嘗試自己騎腳踏車, 
謹慎的個性大約還要再try一陣子, 才真的會騎吧 ! 慢慢來, 不用急。





[3Y10M]小璟寶貝_20
(戰戰兢兢的騎車練習。)

 
[3Y10M]小璟寶貝_24
 (新汽座登場。很期待的小妞。)


[3Y10M]小璟寶貝_23
 (很愛假日一起出去散散步, 跑跑跳跳。)



[3Y10M]小璟寶貝_25
(很愛來[客家話]這邊,參加活動。)


[3Y10M]小璟寶貝_26
(最近辦的國際花鼓節。)




愛護弟弟, 愛逗弟弟。
陪弟弟去打預防針(肺炎鏈球菌+ 流感), 
小璟會預先跟弟弟說:"打針的時候, 不用害怕喔! "
檢查時, 跟哭著的弟弟說:"小叡, 姐姐在這邊ㄚ ! " "姐姐在這邊ㄚ" 安慰弟弟, 


醫生很壞心的回了句:"姐姐在這邊又怎樣?!" , 讓小璟一時不知道要說什麼, 
後來弟弟又哭時, 小璟改口說:"媽媽在這邊, 媽媽在這邊ㄚ "
(醫生亂說話,真是的, 還好小璟的心沒受傷)
很愛弟弟的小璟, 稱讚都來不及了耶! 





[3Y10M]小璟寶貝_27
 (扶著弟弟的肩膀, 笑的好開心。)


[3Y10M]小璟寶貝_28
(愛和弟弟分享。)


[3Y10M]小璟寶貝_21
(陪弟弟上醫院。)


[3Y10M]小璟寶貝_22
(小璟正在安慰弟弟:【姐姐在這邊ㄚ 】...【姐姐在這邊ㄚ 】一直說著。)


[3Y10M]小璟寶貝_29
(小璟和爸爸一起上網選新腳踏車。)


[3Y11M]小璟寶貝_1
 (小帥妹。穿上這條保母送的褲子很帥氣。)


[3Y11M]小璟寶貝_2
 (感謝大家的支持和愛護 ! 我快要四歲囉(11/28)。)




本來還有許多小璟的對話要寫的,
可是有個小妞在旁邊一直催:"媽媽, 什麼時候才寫完BLOGㄚ", "媽媽, 這麼那麼久"
她已經讓我好好寫了一個多小時, 也該去陪她, 準備午餐給她吃了
就下篇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