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8M]小璟_0813_1
(中午終於有比較好睡了, 媽媽的陪伴這麼有效ㄚ? )(小璟很愛新水杯喔)

 

 

 



今天請了照顧假,帶小璟小叡去醫院,看完醫生, 小叡請保母幫忙照顧後,
就是小璟(和我)最期待的母女單獨相處時光,
剛剛陪睡醒來, 轉身看見小璟這樣子睡著了....
躺著我的枕頭(註), 北極白熊靠著她也睡著了, 忍不住開燈拍下來。
終於好睡了一些, 沒再一直流鼻涕和咳嗽。


[註]
小璟很愛我的枕頭, 但是我不輕易出借, 夜裡心疼她咳的厲害, 
我的枕頭高度比較高, 借她睡看會不會好一些,
早上我聽見她跟爸爸說: "媽媽對我好好, 讓我睡她的枕頭耶"
原來, 半夜裡照顧她的點點滴滴她都知道ㄚ ^^~  

[4Y8M]小璟_0813_2




看醫生時,小璟很勇敢的自己一人在放射科室裡, 我.保母.叡在門外等著,
小璟很棒, 完成了這件事, 檢查結果是整個支氣管延伸下來,看見很多白色狀的東西,
醫生說那都是痰(還好肺部還沒感染), 小璟精神狀態還好, 可以不用住院, 可以在家吃藥觀察。
小叡沒併發中耳炎, 看完醫生, 安心不少。

送保母和小叡去保母家後, 我和小璟先去學校拿會要帶回家洗的睡袋,
小璟可開心了, 因為班上小朋友還在工作, 她可以讓媽媽帶走溜班去^^。


然後,我們去RT買麵包, 只是牽著小璟的手走在路上, 就會有幸福的感覺, 很奇妙。
(小璟在麵包店說: 奇怪, 只有我們兩人來買耶! 平常晚上都是人山人海的)


接下來, 去洪芋頭吃午餐, 小璟吃麵的時候, 輕聲的說:【媽媽,我好幸福喔!】
聽了, 真感動....這是我可以這樣專心. 單獨的陪著她, 小璟心理的感受。
(媽媽的一點點付出, 孩子的感受就很深) 


吃完午餐, 看見遠遠的85C, 愛喝紅茶的我忍不住說:"我好想買"
小璟竟然接我的話說:"冰紅茶!"
哇~~ 真是太瞭解我了, 這孩子^^, 我們又笑的好開心。
然後我說: "我可以買嗎? 求求妳"(因為醫生有交代小璟不能喝冰的)
小璟說:"可以,但是你要躲起來喝, 不然, 我看到會想喝"

小璟真的好貼心喔~


回到家, 我問妳很愛媽媽和你單獨在家喔?

小璟說:" 嗯, 這樣小叡不在, 妳就不會太累"
我笑說:" 就不會生氣喔?"
小璟聽了, 笑了~ 
我也很愛想這樣可以單獨小璟在一起的時光。 (不過, 我不希望她生病ㄚ)
晚上來煮虱目魚粥給小璟吃, 希望她並快快好。




-------------------------------------------------------------------------------------------------------------------------

[昨天心情紀錄]

昨天小璟就咳的很嚴重, 一聽就知道痰非常多, 她很期待可以去保母家休息
或我可以接她下課, 但是, 前一天才請整天假去健檢的關係, 很多工作待處理,
也考量到小叡也生病, 到保母家兩小交叉感染也不好, 就理性拒絕了小璟的要求,
看完醫生還是載她去學校。

我跟她說: "媽媽雖然沒在你身邊, 但是都有請老師, 阿姨幫忙照顧你的, 知道嗎?"
很懂事的小璟, 這樣就被我說服了。



下午兩點多, 得知小叡中午燒到39.6, 心理急著要早點去接孩子,
晚上6點多, 我還再忙著發report, 看見時間已晚, call 還在實驗室忙的老公先去開車,
也不小心跟老闆小抱怨(我說: 小孩發燒, 我心急如焚, 現在卻還不能走.. )
也對同事生氣(同事問:"你怎麼還沒走ㄚ?' 我說: 你沒看見我從早上一直忙到現在,
都沒休息嗎? 不然你來幫我!)


然後等不到老公的車時, 知道他還在實驗室,
又對老公發脾氣:"你不知道我很想趕快去接小孩嗎?......" (當時臉一定超級臭的吧)
接到孩子已經快7點半, 小叡一抱過來就知道還在發燒, 小璟也是。
而且, 小璟整個病厭厭的, 咳到眼睛紅紅. 流眼淚, 整個晚上都處於痛苦到快哭的狀態。


心理想著隔天一定要請假好好照顧小璟, 睡前告訴她小璟這件事時,
小璟驚喜著說: 妳說,明天不用去上學喔? 感覺小璟整個放鬆不少, 心情好很多。

晚上, 第一次遇到, 要同時照顧兩個發燒的孩子, 還是會緊張, 尤其弟弟自己睡一間, 只好調鬧鐘起來量體溫, 不過期時也不用, 因為小璟夜咳,我得一直醒過來。 


希望所有生病的孩子, 都盡快康復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