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18
(新床亮相:姐弟裝。)




小璟的嬰兒時期, 是睡在我們床邊的嬰兒床,
大約1歲多後, 因為她會常常撞到嬰兒床的圍欄,
(是說小叡自己睡一間, 半夜撞到也聽不到) (喔~現在有裝床圍啦! )
加上半夜小醒, 我要彎腰哄拍也不太方便,(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記憶模糊~)
(小叡半夜小醒會自己睡著, 因為沒人去哄, 哈)
所以後來小璟就睡我和她爸中間, 開始了3年的不歸路, 每晚我都會被小璟吵醒好幾次:  
小璟愛對著我睡覺, 有時我們兩人的臉距離不到5cm, 呼吸對著呼吸, 怎麼睡的著?
。小璟半夜平均要起來喝水兩次, 會叫醒我幫她拿水
。撞來撞去, 由時180度迴旋踢, 睡的正熟被踢到臉, 會忍不住當場失去理智罵小

後來有了小叡, 兩小輪流吵醒媽媽, 老實說, "一夜好眠" 已經遠離我很久了~




 

[IKEA]買兒童床_2
 (IKEA: 小叡第一次光臨。)

[IKEA]買兒童床_3
 (先吃午餐-除了小璟的薯條外, 牛排和魚排都不是很可口。小叡吃好多薯條)




隨著小璟長大長高, 3個人一起睡真的是越來越不好睡了,
有一天, 我看見[大嘴魚]的這篇:
[親子主臥]
於是跟小璟商量買一個小床給她, 讓她睡在爸媽的大床旁邊, 
想不到,小璟很期待喔, 她願意一個人睡一張床,
重點是, 還是有睡在媽媽身邊。




[IKEA]買兒童床_6
 (小璟很開心的逛未來的小床區: 選一個一起拍。)

[IKEA]買兒童床_7
 (最後買的是這款的白色款: 5999+床墊 3000 (不便宜)。)

[IKEA]買兒童床_8
 (小叡玩紙尺: 當天都沒給他下來走。)




終於, 選了一個假日, 我們帶小璟一起去IKEA買兒童床,
從選購到組裝, 小璟都全程參予, 尤其從小, 她就很愛幫爸爸的忙,
是負責拿小螺絲小鐵釘的小幫手。
忙的很快樂, 連小叡也愛湊一腳, 跑去裝忙, 中間被我抱去吃粥&摺衣服, 避免危險。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2

 (隔天下午, IKEA終於送貨來, 小璟開心試躺, 一直問著什麼時候才要組裝。)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3
 (答應她等午睡起來, 動工!。)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4
 (小叡剛睡醒哭著, 小璟說:"媽媽, 抱他來這裡看我們做事情, 他有興趣就不哭了" 。)
(果然才在工作區放小叡下來, 他就不哭了。小璟很了解弟弟喔。)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5
 (終於等到這一刻, 小璟好開心。)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6
 (小叡裝的很像喔~ ^^。)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7
 (先預留出大床旁的小床空間。)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8
 (小幫手研究起負責項目的ㄍㄟC。)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9
 (忙碌中再給mami拍一張。)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10
(一個沒注意, 小叡又溜進去了。)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11
 (忙碌的景像。小叡:"爸爸, 也讓我初一份力吧!" ^^。)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12
 (最後階段。)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13
 (噹噹~ 鋪上木板後, 終於完成了。)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14
 (迫不及待。一裝上床墊和床單, 姐弟倆立刻上去玩。)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16
 (笑的多開心ㄚ~。)

[兒童床]小璟幫忙組裝_17
 (小叡很愛這樣趴著, KIMOCHi~。)

[兒童床]好好玩_2
 (洗完澡, 姐弟裝上場繼續玩。)

[兒童床]好好玩_3
(大姐姐模樣, 很愛弟弟的小璟。)


[兒童床]好好玩_5
(唱歌給弟弟聽。)

[兒童床]好好玩_4
 (姐姐表演時, 小叡會跟著拍拍手, 掌聲鼓勵^^。)


[兒童床]好好玩_1
(每晚必完的遊戲-躲貓貓。)

[兒童床]好好玩_6
 (等姐姐蓋好秘密基地, 小叡會就定位趴好, 很可愛。)

[兒童床]好好玩_7
(小璟新生活的第一個早晨。小叡撒嬌叫小璟起床。)




第一晚, 由媽媽我陪睡, 還備有一個大枕頭,
晚上關燈後, 一開始小璟有牽著我的手, (但是, 牽手是睡不著的)
後來, 她自己抱著大枕頭, 多了安全感, 終於睡著了,
一整晚睡的很好, 晚上要喝水, 我也請她自己拿床邊的水壺喝水, 不用跟媽媽說。




我也終於又可以享受睡覺時手腳不受拘束的輕鬆感, 半夜少了小璟的干擾, 睡眠品質好多了。
小璟現在很愛自己的床, 而且和大床連在一起, 兩個孩子超愛在床上玩的。
有了著個新開始, 以後小璟和小叡自己睡一間, 應該是個起步吧~ 


2007
[買物]IKEA兒童館


2008
[2Y10M]我的老公~。 IKEA 新書櫃- 愛幫忙的小璟(1) 
IKEA新書櫃。 愛幫忙的小璟(2)
小璟麻豆@IKEA ((Natura Balck 第72捲) (原來青蛙是這時候買的) 


2009

[36W4D]準備囉~。
: IKEA買了新衣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