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小叡_1
 ([ano:ne]Baby小麻豆來了。好看的無袖包屁衣)




小叡已經5個多月了, 再不趕緊紀錄一下, 許多成長歷程就會忘記了,
因為baby的習慣也會隨著長大一直在變, 和第一篇的成長紀錄
([3M]小天使養成日記。)
相比, 現在還是小天使一枚, 只是已經是進階版。
因為長大了, 聰明了, 哪肯整天躺著看天花板,
當然偶爾還是要發出[哀求的訊號], 撒嬌一下, 讓爸媽盡一點父母的義務^^。

 

[3M]小叡_0627
(穿上這件連身, 化身小帥哥一枚。)




小叡是個個性很穩定的孩子,
(這點和姊姊一樣, 兩個寶貝都是乖寶寶^^, 一定是基因好啦! 呵呵~~~ )
不會常常哭鬧, 哭的時候一定是不舒服,
肚子餓時哭最大聲(完全不能等),
再來是想睡覺, 也要哭一下,
不然就是想大大, 肚子不舒服...,
小小聲的嗨一下, 就是想要跟人家玩啦!



老實說, 雖然是雙子媽了,
我還是忍不住 baby 的哭聲, 撐不了1分鐘, 還是趕緊抱起來拍拍.....
(于美人說過, 再抱也是10個月而已, 等他會爬了, 長大了, 想抱都抱不到喔~)。





[3M]小叡_0621_7
(很愛啃雞腿, 口水就會流很多....。)


[3M]小叡_0621_9
(厚~  又被媽媽抓到了。我說這句話時, 小叡就會跟著笑^^)


[3M]小叡_0621_10
(噓~ 不要被爸爸發現喔。)


[3M]小叡_0621_11
 (再偷偷舔一下。 哇! 舌頭都跑出來了耶。)


[3M]小叡_0621_2
(看見誰這麼開心? 當然是小璟姊姊囉。)
 


[體重: > 8.kg, 身高: ]
目前還 (全母奶), 白天3~4小時喝180cc,
上班日的晚上一回家(約7點半) 就會急著要喝ㄋㄟㄋㄟ,
半夜12點左右, 我會再餵一次, 然後[通常]可以睡到7點。
(偶爾,baby有點鼻塞時, 半夜比較容易哭醒幾次)

 


上禮拜開始餵一點米精, 還不太會吃,
也想試試蘋果泥, 但是都還沒有時間去買水果,
老公曾經直接餵飯粒給他吃(來亂的), 被小叡吐處來。





[4M]小叡_2
 (小手手可以握住東西了。)


[4M]小叡_3
(帥氣小子。手臂一圈圈的, 很ㄏㄤˋㄋㄧㄥ。 )


[4M]小叡_4
(噗噗的笑了, 你最愛媽媽了, 我知道。)


[4M]小叡_6
(才4個月, 看起來就很"熟", 很聰明的樣子。)




小叡還是自己睡一間。
集乳室遇到的幾個媽媽, 大部份都覺得不可思議,
(竹北托嬰中心發生那件事的時候, 我變的神經緊繃, 一個夜裡會起來好幾次, 去隔壁看看小叡)
現在小叡早上睡飽醒來, 完全不會哭鬧, 會靜靜的自己一個人玩,
我們有時沒進房去看他, 會不知道他已經醒了,
這是因為小叡一個人睡, 所以習慣了醒來不用要立刻要看到爸媽嗎?



但是, 他其實很期待看見家人的,
早晨, 小叡看見我(or老公)的第一眼, 都笑的非常的燦爛, 好像很久沒見到我們的欣喜。
有一次早晨, 姊姊剛哭過(被螞蟻嚇到), 我開門去房間看他時,
發現他眼睛正朝著門望, 大概是心想:"剛剛是誰在哭啊?"
有時我得再去忙, 小叡就會一直望著我離去的方向, 直視著房間門, 讓我有點不忍心哩! 





[4M]小叡_8
 (媽咪, 午安。)


[4M]小叡_9
  (因為怕小叡會抓傷臉, 所以睡覺時會戴上小手套, 最近才沒戴。)


[4M]小叡_10
  (戴上手套後, 還是會想吃手手。)




 上上禮拜回南投,. 全家睡一間, 我們更加覺得分開睡是對的
因為夜裡姊姊輕聲說要喝水, 或老公翻個身, 小叡就會被吵醒[罵罵號]. 一晚醒個5次,
老公翻身那次, 我只好踢老公去餵奶嘴, ( 自己做的自己處理啦~~)
所以, 小叡還是自己睡比較好, 因為baby晚上睡覺,很容易被吵醒。
我夜裡醒來, 都有去偷看一下(還是會不放心), 弟弟有沒有睡好。 





[4M]小叡_11
 (每天早上, 小叡會乖乖在這裡, 看爸媽還有姐姐準備上班。)


[4M]小叡_12
  (從早上起床到出門, 小叡都沒哭過喔~。)




[睡覺時間] 已經有規律了
1. AM 9:30~10:30
2. [午睡比較久] PM 12:30~2:30 (全家跟著睡)
   中間可能會醒來幾次, 安撫後通常可以繼續睡
3. PM 5:00~6:00
4. [晚上準時睡覺] PM 9:00~隔天AM6:30  ( 全家跟著睡)
    每晚大約8:45老公會帶小璟進房準備睡覺, 刷牙, 說故事,
    如果, 小叡還沒睡著, 我就在客廳陪小叡,  想睡覺時, 現在會哭很大聲。 



 

[4M]小叡_13
 ( [第一趴] 因為託嬰中心的事件, 我得試看看, 小叡趴著會不會自己抬頭。)


[4M]小叡_14
  (baby一個人睡, 我們還是得多小心注意 。)
 (當時baby還不會用手把身體撐起來。)







[4M]小叡_23
  ( [第二趴] 繼續練習看看。手的姿勢是我們幫忙的。)


[4M]小叡_24
 ([討救兵] 小叡才趴一下, 就會開始沒力的嗯嗯啊啊。)
(有沒有發現, 很多小叡的照片裏, 都會看見小璟陪在身邊? ^^。)



[4M]小叡_20
 (假日的白天, 除了午睡, 都是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覺。)

 


[哄睡方法]
老公說, baby 哭一哭, 通體舒暢, 打通任督二脈後, 比較好睡,
雖然是歪理, 卻好像真的有用^@^。
小叡通常哭一下後, 餵一點ㄋㄟㄋㄟ(只給奶嘴不行),
就會立刻進入睡眠模式, 一下子就睡著了。
所以, 不用擔心哄睡的問題。





[4M]小叡_25
  (打了4個月的[六合一] 哇~ 7.9kg, 果然是小壯丁一枚。)


[4M]小叡_26
  ([花生什麼賜?] 睡夢中被護士阿姨吵醒了....。)


[4M]小叡_27
  ([媽媽, 救我~] 哀求的眼神。)
    ( 以前帶小璟去打針, 自己也會心疼的想流淚, 現在完全不會了, 該打的還是要打^@^)



[4M]小叡_28
(怎麼還沒打就哭了? 爸爸你是不是抓太用力了...還是被阿姨嚇到了。)




[全家每晚的作息]
弟弟在客廳沙發睡著後,
待我清洗好公司帶回來擠乳器. 奶瓶. 約 9:30前抱小叡去房間的小床上睡覺。
然後終於可以回我的房間休息了, 這是我一整天最放鬆的時候(12:00還得起床餵ㄋㄟㄋㄟ)。


我房的時候, 看到的景象通常是: 老公和小璟已經刷牙完畢, 正各自看著自己的書...
(嗯~ 好個書香滿室, 只有我最少看書)  
我下令睡覺後, 小璟就會跟爸爸說:【媽媽說要去尿尿了啦!】 讓爸爸抱她去尿尿,  
有了尿床3次的經驗後, 無論上一[泡]是幾分鐘前尿的, 睡前一定要再尿一次才行! 
最後關燈, 小璟和我們抱抱親親後, 就真的全家進入夢鄉。

 



[4M]小叡_29
 ( [神奇的180度] 怎麼轉的呢? 那天早晨發現小叡自己轉了180度。) 
    ( 這一招, Kite 家的 [mia妹妹]2M 就會囉!)



[4M]小叡_30
  (小璟也跑來看弟弟, 和弟弟說話。)


[4M]小叡_31
  (床圍, 每晚都會被小叡踢的倒下來。)


[4M]小叡_32
 (然後, 有一天竟然變成這樣!!。)
(早上7點多去看小叡, 腳卡在柵欄裏, 還繼續睡....。)



[4M]小叡_33
  (老公說是不是因為baby想吹電風扇啊! (我半夜把冷氣關掉了)。)




[小紀錄]
。第一次翻身成功: 7/23 (保母家) 
。第一次小感冒, 看醫生吃藥: 7/31 (小璟好了換弟弟)
。四個月大後, 開始會認人了! 
  阿公阿嬤抱的時候, 會癟嘴哭出來, 媽媽抱過來後, 就不哭了。
  (比小璟小時後好一些, 小璟是別人看著她就哭了)
。很喜歡小叡笑的樣子, 只要抱起他跟他玩, 他就會笑的很開心,
   聽見我們叫他的名字, 也會很高興。





[4M]小叡_35
(大家好久不見, 小叡會翻身囉。)


[4M]小叡_36
   (會翻身後, 就很愛翻。)


[4M]小叡_34
  (因為口水很多, 嘴巴旁邊長濕疹, 現在比較好了。)


[4M]小叡_38B
 (已經可以跟蘇菲好好玩了, 咬的嘎嘎響哩。)
    (但是會咬的口水到處都是, 所以要常常洗。)




小璟越來越有姊姊的樣子,只要小叡啃手手, 立刻會被糾正, ^^
也是個很有愛心的姊姊, 沒回看見她和弟弟說話的樣子, 就好窩心,
今天早上還叮嚀我: 【等小叡長大, 要把巧虎洗乾淨, 給他玩喔 】(巧虎已經被我收到儲藏室了)
【小叡現在還小, 會拿到嘴巴, 不能給他玩, 會有細菌。 】真的是很棒的姊姊ㄚ!



目前我上班集乳兩次, 通常是下午1:00和 5:30, 可以六小時集一次, 一次250cc,
[集乳媽媽界] 對我的稱呼是: [那個擠很快的媽媽] (因為大家都互不知對方名字) 
因為我可以15min集乳完畢, 雙手還可以空出來玩 [iphone上網, 看噗浪~~]
這就是雙邊電動的厲害啦!! 哈哈哈 (真的是第二胎比較順喔)



等弟弟大一些, 要來安排個全家旅遊,
應該會回礁溪寶寶的誕生地吧,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