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媽媽的小幫手。213




以前做蛋糕/中式點心時, 小璟就很喜歡跟著 mami 一起做, 幫忙攪拌. 擀麵...,
比起獨自完成, 和孩子一起做更加有趣。 現在常常下廚,
小璟總是會跑到我身邊問:【 媽媽妳在做什麼? 我想幫忙。】
答應給她幫忙時, 小璟就會開心的去搬小椅子, 綁上圍兜, 開心的來廚房報到 :) 。


挑菜. 撿菜 是在阿嬤家時, 跟阿嬤學的 (感謝媽媽), 小璟很愛幫忙,
還有最近我才知道原來她會打蛋, 把彈殼敲一下, 讓蛋完整的打在碗中,
所以, 有需要蛋出任務的料理, 一定要call小幫手啦!!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057
(這一天, 我試做小孩都愛的可樂餅, 因為前幾天在巨城午餐時, 答應他們媽媽要自己做。)
(參考小米桶的BLOG食譜:爆漿起司可樂餅, 準備小塊起司片包在馬鈴薯泥中間。)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050

(暑假有兩個小幫手幫忙, 做菜變的有趣起來了。)
(小璟正在製作2片馬鈴薯泥, 小叡待命中, 準備幫忙把起司片放在馬鈴薯片上,
 讓姐姐捏合成橢圓形。---> 但是, 為什麼, 小叡不好意思的笑了?!)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048
(原來, 超愛吃起司片的小叡忍不住吃了手中的起司片!!。)
(姐姐抗議了, 因為她也很愛, 但是有忍住。)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064
   (馬玲薯泥中有加入炒香的絞肉 & 洋蔥。)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066
   (起司片包好後, Jeana 正幫忙可樂餅整形(橢圓形)。)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069
   (左右拍打。)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084
   (2號小幫手耐心等待, 姐姐做什麼依定也要參一咖的寶貝。)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100
  (半成品完成! 另外還有加幾個加咖哩粉, 做成咖哩口味。)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213
(沾麵粉/蛋液/麵包粉, 油炸完成。)
(不過, 油炸會用好多油, 家庭料理比較傷腦筋。)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137
   (那天, 白米沒了, 直接煮十穀米, 孩子不太喜歡 >__<。)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185
   (隔天, 我在準備午餐時, 小璟說要看 or 幫忙。 )
  (當時正在煮蕃茄炒蛋, 把我爸爸教我的訣竅,也邊煮邊教小璟&小叡。
)
  (2號小幫手咚咚咚也拿著小椅子跟過來, 看姐姐在做什麼表情....)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188
   (呵~叡學姐姐一樣的可愛動作 :)。)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200
   (那天第一次學阿嬌廚房試做了"台南傳統滷肉", 又油又香啊~。)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206
   (開動。這是那天我和璟.叡的午餐, 還拍了照片讓老公羨慕一下^^)
  (滷肉果然比較適合白飯。 好呷~
)
  (小孩看見白飯還歡呼起來....^^||,  所以, 現在我改放1/3的十榖飯。)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037
(小璟愛挑四季豆。)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039
(雖然步驟很簡單, 但是弟弟還是有獲得簡單的工作。)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049
(有小幫手幫忙, 果然會節省媽媽很多備菜時間哩。)

[料理]媽媽的小幫手。050
(姐弟倆很會聊也很愛聊。 )
(弟弟幼稚園, 暑假五週, 難得有這麼長的時光和姐姐整天相處, 每天都好好玩
)
(剛開始的一周, 有吵架發生, 後來相處融洽, 可以在房間玩整個早上都OK,  
 連媽媽我都很驚訝, 兩個孩子都又成長好多, 美好的暑假)



謝謝小幫手幫忙,
就像小時後媽媽也會邊煮邊教我一樣, 
在家就是隨時開課的烘培教室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