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5M]小叡_0827_1
( [2Y6M]小叡,愛撒嬌超可愛的年紀,讓人好愛他。) 




9月12日,中秋節,是我們家值得慶賀的一天,
小叡在家成功戒尿布了。


9月12日,我們終於把 Combi 訓練便器拿出來, 裝上新的輔助便坐,
小叡換上學習褲,一開始問他要不要尿尿, 小叡會說: 【不要尿尿】
早上我們全家還坐在"沙發"上,一起欣賞宮琪駿的最新動畫『借物少女艾莉緹』,
(小叡很棒喔~, 中途問他好幾次, 他都說沒有尿, 也真的沒有尿下去)


 

[2Y5M]小叡_0912_1
(小叡成功尿在combi 便器的那一刻,媽媽我更開心啊~ 。)    




看完DVD, 我去書房上網,姐弟倆也跑來書房玩, 很愛跟著媽媽行動的小璟&小叡^^。
小叡忙著玩,後來找我. 要我抱抱時, 我發現怎麼溼溼的?
哈~ 小叡玩的忘記, 我也上網忘記了,老公幫小叡換上新的學習褲,

我們溫柔的提醒他: "下次要記得說喔~",小叡回答: 【好~】 。
( 保母有特別提醒不要給孩子壓力, 怕孩子會憋住不好。)



後來小叡自己坐在客廳看書,我在書房偶爾會注意他,看見他如然站起來,
問他: 【妳是不是想尿尿?】 想不到小叡說: 【是】 。

老公趕緊讓他坐在便器上,小璟和老公都陪著他.....(3個人等待尿尿的那個畫面,很有趣~)
果然,小叡成功了~ 小璟說弟弟好棒, 小叡自己也開心的拍拍手,笑的很甜。
我跟小叡說: " 你成功了,真棒!  我們一起幫弟弟拍拍手" ,全家一起歡呼,超開心的 。





 

戒尿布成功
 (尿尿後, 小叡會要一起拿去洗手間倒。)
(這也是訓練的方法之一, 讓他參予後來的步驟, 有助於成功尿在小馬筒裡,保母教的喔。)


    

[2Y5M]小叡_0828_2
(小叡也終於學會將玉米黏土沾一下布, 然後黏在一起了,以前都只是愛玩切黏土。)   


[2Y5M]小叡_0828_1
(第一次個作品,給媽媽拍一下。)   




其實,小叡已經在保母家循序漸進訓練兩個月了, ( 真的很感謝保母)
從剛剛夏天開始, 保母就幫忙買了學習褲給弟弟穿 (媽媽我事情太多, 總是忘東忘西的)
一開始小叡說話還沒開竅, 不太會表達 ,所以進不比較慢, 但是保母很有耐心繼續教他,
感覺進步比較多是最近幾個禮拜才開始的, 好像跟小叡的說話有明顯進步有關
從會說尿尿, 但是沒辦法尿在便器上(不習慣), 有時候會來不及....


到上週接小叡時,保母開心的分享 :
她當時在講電話, 小叡跑來對她說:【快尿下去了】, 後來小叡有成功在便坐上尿尿,
還有,小叡一到保母家就會說: 【片片撥掉】,上週五聽說進步到可以一整天都沒漏接了!
真的是太棒了, 就在9月初,媽媽我擔心已經進入秋天還沒戒尿布成功,該怎麼辦時?
小叡就給了我們驚喜了!


所以,我們當爸媽的不能再偷懶了啦!  ( 常常覺得我們自己是被孩子 Push 的爸媽 ),
中秋假日終於把小馬桶拿出來,小叡也在家成功達成!!
中秋節,這個值得祝賀的一天啊~
(有小小孩的爸媽,都可以感受到那種激動喔 ^@^ )
(其實, 家裡跟保母家同步訓練,應該會在快一些,謝謝保母^^。)


 

[2Y5M]小叡_0904_1
(可愛的柚帽小童。)
  (去年不敢吃柚子看著家人大快朵頤的叡, 今年跟姐姐一樣超愛吃的。)
  (自從有一次給他練習後, 現在也不要人餵, 要拿著自己撥瓣來吃。)
   

[2Y5M]小叡_0904_2
 (無憂快樂又貼心的姐弟倆,每天都帶給我們很多的歡樂,有小孩真的是很美妙的一件事。)
  
   (別看弟弟乖乖的讓小璟戴柚帽, 下一秒就不願意的跑走了。)

[2Y5M]小叡_0912_3
 (認真上課的樣子。 姐姐教的很快就學會囉。)   


[2Y5M]小叡_0912_4
(小璟姐姐今天開的課是『對對樂』。小璟會先教這是什麼形狀....。)    




 [對對樂] 姐姐教學時間(1)。
來看小璟的上課教學情形還有弟弟的驗收結果,很好笑喔!  






[對對樂] 姐姐教學時間(2)。
小璟教學方式很活潑,弟弟真的有乖乖聽課。





有一晚下班回來, 我們在客聽吃晚餐. 看電視, 
聽見小璟在書房教弟弟的聲音, 原來她拿出識字卡, 每張卡片有不同的圖案 or 動物,
小璟正一張張耐心的教小叡說話. 認圖片... 真的是很有愛心的姐姐, 
我看了覺得好感動, 姐姐真的是比媽媽教的多ㄚ~ 

現在兩人常常一起辦家家酒, 煮東西給我吃, 小叡總是學姐姐做事情,
吃完姐姐的換小叡的, 這樣可以玩個一小時, 害我吃的好飽好飽^@^, 
真的是太可愛了~ 


 

 

昨晚想到小璟多大戒尿布的,在BLOG的紀錄原來也是2Y6M,姊弟倆都一樣耶! [2Y6M]戒尿布成功。 (小璟成長紀錄) : 當時好認真紀錄(感動) ,現在要再加油啦~

 

 

 




[ 近況 ]
。兩個禮拜前腳滑到受傷, 現在還未復原, 昨天去看骨科, 醫生說骨頭應該沒問題。
 走路會痛, 所以還是要多休息才形 ,希望可以完全康復ㄚ~


。小璟&小叡的成長紀錄. 父親節. 媽媽生日. 親子烘培. 蘭陽親子遊....
   還有好多的文章都來不急紀錄, 現在一週寫一篇好像就很難了, 怎麼辦?。


。健康檢查血紅素過低(跟紅血球相關的都是紅字), 去醫院檢查了, 是缺鐵性貧血,
 醫生開鐵劑給我吃, 一天一顆, 最近有頭暈嘔吐的現象,
 前天問藥劑師才發現原來鐵劑會有這樣的副作用, 先暫停好了。


。現在每天上班前會去媽媽家樓下報到,媽媽每天用電鍋煮"桂圓枸杞茶"
 讓我帶去公司喝, 補一下, 覺得自已很幸福, 這麼大了, 還可以受到媽媽的照顧。


。9/13 中秋後的上班日第一天, 因為前一晚準備當日早上開會的報告到凌晨2點, 
 清晨5點小叡又要我去幫他倒開水, 以致睡過頭, 全家睡到8:30才醒過來, 
 (我假日也沒睡這麼晚過, 我是我們全家的鬧鐘 >O<)
 機車在公司, 若跟老公一起送小璟小叡在上班, 一定趕不急開會, 於是情急之下.
 請爸爸載我去公司, 還好那天進園區進然神奇沒塞車, 最後9:00抵達公司。

 
 那天讓我想到以前在台北, 讀高中時, 上學等公車, 眼看快來不及時,
 就會急著跑回家問爸爸可不可以載我, 爸爸一定會答應, 車子會經過 
 新生高架橋(or建國高架橋?), 旁邊有很高的高樓大廈, 那畫面深刻的在我的記憶中 。
 覺得自己彷彿又變成高中時般(感動),
 我想無論我幾歲, 在爸媽總是把我當孩子般的叮嚀。


。希望家人. 大家都身體健康, 這是最重要的。  





【借物少女艾莉緹】日本官方網站: http://www.karigurashi.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