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DEUZ。022




去年11月, Wendy老師有介紹[DEUZ法國兒童用品] , 
當時買了DEUZ 遊戲布: "LE SUPER JEU DE L'OIE"。
去年我曾經有拿出來讓小璟小叡玩, 當時小叡還小, 對遵守遊戲規則or 數格子還不理解。 
沒辦法跟姐姐玩, 遊戲布暫時手起來..(最近出遊拿行李時, 才在衣櫃發現當時藏在這>_<)。




昨天小璟跑來跟我說"媽媽好無聊"時, 我想到藏在衣櫃的這款遊戲布, 
重新拿出來玩, 想不到現在的小叡已經可以自己擲骰子.自己一格一格數格子, 
可以融入遊戲中了^^, 全家四人一起玩時, 更是有趣! 
我們昨天玩了好幾輪的遊戲, 有時會玩不完啦~ (這變成有趣的因子之一)
因為我們一直輪流踩進靠近終點的[58格:骷顱頭], 然後又得從1開始! ^^

[桌遊]DEUZ。008
(好久不見的遊戲, 開心。


[桌遊]DEUZ。015
(遊戲中有許多陷阱關卡, 小璟先在已經能輕鬆面對, 即使退回原點, 小璟也大笑帶過。)




小璟成長了不少, 以前, 即使是遊戲中, "輸"了會悶悶不樂, 現在已經會跟弟弟說:
 【要玩就要遵守規則, 輸了不能唉喔 (剛剛媽媽退回"1"也都沒唉啊!)】, 
  倒是現在換小叡會不開心了!  
  我才瞭解, 原來, "不喜歡輸" 並不是孩子的個性的原因, 
  而是他們還小, 要學習去"接受輸" or "暫時落後" 並體會這才是遊戲的樂趣之處, 
  真的需要給他們一些時間, 在大人眼中"只是一個遊戲",
  在孩子心理感覺起來卻是"全部的感受" 啊~ ( 昨天孩子又讓我上了一課^^)



[桌遊]DEUZ。009
(觀摩並學習著。

[桌遊]DEUZ。014
(自己數格子.走骰子, 開心的參與著的叡。

[桌遊]DEUZ。016
(停在第26格時, 可以多骰一次。

[桌遊]DEUZ。024
(到17格可以上升到40, 但走到40就得退回到17喔。---> 小璟的紅棋子退回到17了。) 

[桌遊]DEUZ。027
(小璟怎麼笑的這麼開心? --- 原來是媽媽我也跟她一起退回17了。)


[桌遊]DEUZ。121
(也可以自己新增規則, 我說: 當兩個棋子再一起時, 兩個人就要抱一下。)
   (可以趁機多抱抱孩子, 呵~)
   (其實本來我的想法是, 一直抱到下一輪, 但是小朋友不要。) 


[桌遊]DEUZ。031
(有情們新餐桌。也是桌遊的好地方^^。

[桌遊]DEUZ。037
(遊戲很忙, 但媽媽說要來一張, 謝謝寶貝。
 

[桌遊]DEUZ。051
(說明書。說明格子中的陷阱和玩法。Wendy老師網頁中有翻譯。

[桌遊]DEUZ。043
("52"監獄:暫停一次。

[桌遊]DEUZ。045
(15: 旁邊的人可以把走到15的人的頭髮弄亂。)
(第一次遇到的是叡, 我很開心的說明, 但是叡馬上大哭!!! "我不要頭髮弄亂~" >__<)

[桌遊]DEUZ。048
(走到12要退回8。

[桌遊]DEUZ。056
(後來小璟爸來玩後, 我們不斷的在58附近遊走, 然後每個人最後都退回1重新開始!。)
 

[桌遊]DEUZ。074
(因為發現說明上的規則並不是有人先抵達63 即可, 要剛剛好在 63, 不然就得往回數。)
(但是, 這樣變的驚險更好玩了!! 所以, 有爸爸的參與遊戲都會變的更好玩ㄋㄟ~)




這個 DEUZ 遊戲布, 可以帶著走, 出遊的時候很方便
昨天, 小璟小叡玩的好開心, 很喜歡有爸媽陪伴一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