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M14D] 小璟第二次發燒
3
[發燒前三天活動力超好的小璟]

雖然這是小璟第二次生病,
但對於我來說,
是第一次照顧生病的baby,
(上一次是6月大時, baby發燒三天的小感冒, 在南投)
對於完全沒經驗的我來說, 真的是緊張mama,
三不五時call媽媽救急, 或猛K懷孕就買的"親密育兒百科",
據說baby兩歲前,總是要發燒感冒個幾次才有大部分對抗病毒的抗體, 
現在, 我深深體會當父母的不容易, 除了愛小孩的心外,
還要有冷靜的態度, 正確的育兒的知識才行,不只是陪小孩玩玩而已,
我們能健健康康的長大, 真的要好好感謝爸爸媽媽,
在我們小時後某個夜裡, 他們也是整夜守護著我們,
每隔半小時, 一小時幫我們量一次體溫, 無法入眠...
    

[9/12~9/15]
持續發燒, 最高39.5C
(都怪我幫baby被子蓋太厚, 又不敢開冷氣,電扇, 導致發燒無法散熱所致 ^^~~)
活動力很好, 很乖, 依樣愛玩, 發燒時, 還會逗我們笑, 緩和我們的心情,
最近最讓我感到貼心的, 是當我們在說話或看電視時,
在身邊的她會把臉湊過來, 用迷人的smile, 近距離臉對臉的看著你,
我的視線, 只剩小璟的笑臉, 真是QQQ ~~~.
正在跟Mingyi講話的我, 第一次遇到時, 真是驚喜ㄚ, 怎麼這麼可愛貼心,
無論當時是怎樣的心情, 立刻會心情好好, 也跟著笑起來.
(比另一半說"I Love you", 更令人心花朵朵開~~~)

[9/15 night]
吐了兩次, 因為咳嗽, 抱起來時突然吐了出來,
當天晚上, 衣服真是快沒得換了.

[9/16] 回南投
在媽媽的招唤之下帶小璟回南投,
夜裡, 鼻塞的小璟睡不好,無法好好入睡, 睡一會就哭,
醒了好幾回, 才半夜一點多, call 媽媽救急,
媽媽抱著小璟拍拍背, 讓她舒緩一下,
後來和媽媽及Lucy一起睡大床, (睡小床, baby會到護欄, 整夜撞來撞去的, 很可憐)
生病的baby, 心疼...

[9/17]回新竹路上
通常上了車, 玩一會後, baby會想睡覺,
於是, 先泡了ㄋㄟ ㄋㄟ餵她, 喝一喝就會睡著,
很高興, 這次baby有乖乖喝玩牛奶, 睡著了...

睡的香甜baby突然咳嗽起來, 然後, 吐奶了...
大口大口的吐了三次, 小璟, 我, 還有 ATIS, 整個都是和著胃酸的牛奶,
剛剛喝的差不多全都吐出來了, Orz....
還好清水休息站快到了, 趕緊到休息站幫baby換衣服,

但是問題來了, 全身溼透透的我, --> "沒衣服可換",
(以後出們不只要幫baby多帶幾套衣服, 也要帶mama才行ㄚ, 又學到一個經驗!)
還好mingyi 找到一件很破, 沒在穿的衣服, 將就一下,
還有利用浴巾把我的褲子蓋住, 以免baby沾到.
第一次在車上吐奶, 很好, 今天洗車的又都沒開, 也很好, 就讓 ATIS 慢慢享用吧!

[9/17]無法午睡的baby
三點多煮好稀飯餵小璟, 她吃了很多, 我很高興...
可是後來,一樣全吐了出來, 又換了一套衣服,
(還好今天媽媽又找了好幾套的長袖衣服給baby)

下午, 很想睡的baby哄一哄睡著了, 正想我們全家可以一起午睡, 休息一下
沒想到, baby每睡幾分鐘就一直咳嗽, 因為想睡覺又很難受所以一直哭,
咳嗽時得趕緊把她抱起來, 一是讓她舒服些, 二是怕她又吐奶,
這樣重覆了四次, 很心疼她無法好好睡覺,
於是, 我決定抱著她睡覺, 看會不會比較不會咳嗽,
還是會咳, 但是我可以立刻拍拍她, 所以比較不會哭.

晚上, 怎麼辦?
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幫她?
--------------------------------------------------------
來show小璟最近的生活照吧!

[這一牌發燒貼布不優, 小又不伏貼, 一下就被小璟給扯下來]
1

[新買的這一牌發燒貼布,就比較好]
2
 
[站著看書]
4

[很 cool 的樣子]
5

[愛玩1] 最愛玩插座
6

[愛玩2] 實心的小球, 很會滾, baby常常追著小球爬
7

9

[愛玩3] Kitty 花花胸章
8

[想站起來1]
這是危險動作, 因為椅子會動, 上禮拜站著時, 不小心身體整個往後跌倒, 撞到頭, Cry~~~
10

[想站起來2] 扶著papa的小腿想站起來
11

[小璟和papa合照] 看鏡頭喔!
12

[小璟和papa合照] 我和papa像不像? ^_^
13

[小璟逛菜市場] 超會流汗的baby, 頭髮都濕了. 嗯, 好久沒背背了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