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M成長紀錄] Surprised 學習能力!

今天小璟滿11M, 再過一個月, 就滿周歲囉! 
這個月, 小璟有許多令人驚喜的成長, 尤其是驚人的學習能力,
原來, baby 都聽的懂我們在說什麼喔! ^o^  

[穿兔子裝的小璟非常可愛, 看起來比較像baby]
可愛1
我們得把抽屜的把手拔掉, 怕她去玩時會受傷.

[嗯, 在忙什麼呢? Baby的背影一樣可愛....
可愛2 

[很喜歡玩的baby, 可以自己玩一陣子, 想睡覺時, 回爬到mama身邊要抱抱]
可愛3

[11M] 成長記事
體重: >9 kg (?)
身高: >70 cm (?)

[長牙了!] 看見了嗎? 目前第二顆也冒出來了喔!

10

其實在9月份小璟發燒期間, 就發現了!
 
9/18 餵藥時, 不肯吃藥的小璟哇哇大哭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有一點白白的東西在下牙齦的地方,
原來是"發牙了", 第一個發現的mama我, 當然是樂不可支,
也不管哇哇大哭的baby, 立刻跟老公研究確認這個事實, ...
因為, 這"小牙"已讓我們等好久了!
(畫面: baby正坐在我懷裡, 餵藥中途, baby委屈的大哭,
mama & papa兩人卻喜滋滋的哈哈大笑....) 

[
驚人的學習能力]
2

1. 聽的懂我們說的話 
* 有一天, Mingyi 在吃晚餐時, 叫小璟把小床裡的"巧虎"玩偶拿給他,  
      (我們吃晚餐時會將baby放在嬰兒床內讓他玩, 比較安全)
      結果, 小璟竟聽的懂papa說的話,站著的baby先蹲下去, 然後伸手拿在床邊的巧虎,
      接著扶著欄杆站起來, 把巧虎給papa ! 這是第一次我發現baby聽的懂我們說的話, 
      所以我非常驚訝, 她知道"拿" 和"給" 的意思. 也知道"巧虎"是什麼東西.

  真的很神奇, 不知道baby是怎麼學會的?

2. 認得識字卡的圖形: (也認得照片中的小雞)1

 * 有一天,我們準備上班時, 在小床裡放了兩張識字卡給她玩,
     (一張是豌豆, 一張是蛇的圖案) Mingyi跟小璟說: "蛇蛇在哪裡? 拿給papa",
  結果, 小璟真的拿蛇的那張圖片給Mingyi, 很令人驚訝, 因為我沒特別教她,
      只是以前曾隨口說過而已,她竟然知道,看來, 我們不能再混了, 要多多教她才是. 
      隔兩天早上,  我多放了一張小豬的卡片進去,(這一張就有教過) 
    我叫小璟拿"豬豬的卡片"給我, 她也做對了, 後來又叫她拿"蛇蛇"給我,
      也沒問題, 更加確認不是巧合, 是10個多月的baby已會認圖, 且記憶超好!
    

3. 會kiss-bye & Give me five:
10/23 下班去接小璟時, 第一次看見她會做Kiss-bye的動作, 很標準,
   她會把小手手放嘴巴上, 認真的親手手(哇~小手手上都是口水.. >_<), 
 然後把親親送出去, 搭配上很害羞的表情, 真的很可愛喔!
   這是保母教的, 真的比我這跟當媽的還用心(汗顏中~~) 
   回家之前, 小璟還跟保母 Give me five, 當場嚇到我..,
   嗯, 小璟, 妳真的給mama太多surprised了!

4. 會對洗澡測溫的小鴨說"鴨鴨"
10/26 保母跟我說, 前一天跟當天, 小璟會指著小鴨說"鴨鴨",
   前一天, 她還不相信, 以為聽錯了, 當天小璟又說了好幾次, 才發現她真的會說.
   嗯, 回家馬上試, 拿小鴨給她玩, 只見她開心的對我笑, 目前還沒親耳聽過,
   期待中...

[Baby 把插座的保護蓋拔掉後, 會一直想辦法再裝上去, 很有趣!]
4

[特別紀錄]
1. 開心時, 會想先跟我們
分享
   (1) 搭電梯時, 小璟總是指著電梯內樓層的按鈕, 這幾天,讓她試這去按,
        結果, 當她手指碰到按鈕時, 小璟會很開心滿足的看我們一下, 再繼續玩.
   (2) 不小心給她看見衛生紙時, 她會很快的爬過去拿, 拿到時,
        也是先開心的看我們一下再玩, 真的是迷人的笑容ㄚ!
       (看見這麼的笑容, 只好讓她抽幾張了..)   


2. 狂親mamam: 
   10/22 不輕易親人的小璟, 一直親mama.. 我開心極了!
    (她最愛親巧虎了~ 為什麼baby都會喜歡巧虎ㄚ? )

3. 認水杯的專用奶嘴:
   10/19 保母換了一個奶瓶用的奶嘴給水杯用, 結果愛喝水的小璟整個下午都沒喝水
   晚上, 我們趕緊去買Combi專用的奶嘴, 果然, 隔天保母說, baby肯喝水了,
   哇!  Baby 妳也太挑了, Combi水杯的專用奶嘴一個要129元耶!

4. 還無法放手站, baby會自己練習, 大約只能撐兩秒鐘便會跌坐下來.

5. 超愛玩鍵盤, 看見mama用電腦, 也想來"參一咖",
    所以, 我現在不能趁她自己玩的時後上網了...


[Natura 6th: STARBUCK's 早午餐悠閒時光]
57290007s


[Natura 6th: STARBUCK's 早午餐悠閒時光] 這件兔裝也粉Q

57290004s

[Natura 5th: 春水堂裡的可愛小妞]
32s

34s
 
[Natura 5th: 那秋的功力果然讚..]
36s

27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