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3M] Baby, Don't cry!
 

[愛貼磁鐵]假日看到這個大畫板加上有磁鐵的功能, 買來給小璟玩, 因為她很愛貼磁鐵.
 
[1Y3M]玩磁鐵1
今天坐計程車時, 小璟還會雙手摸我的臉頰, 
給我一個甜蜜的kiss, 嗯~這是最近愛撒嬌的項目之一.
 
 
今天小妞哭了好幾回, 睡前哭到抽續的樣子, 讓人不免心疼.
今天我們擺了一個大烏龍,
我忙了一下午, 結果是"zero",  
首先忍著在冷冽的新竹風中在經國橋上來來回回騎了三回, (趕著先去醫院4:30前的報到)
然後, 我還叫了計程車, 首先去接baby, 然後再前往馬偕, 終於趕到馬偕的時候(PM 5:30),
呃? 燈號已熄燈,  "人去樓空", 醫生已經走了, 只剩下衛教的護士小姐,
呼? 不會吧? 上回醫生都看到PM6:30, 
原來, 以前都掛號禮拜五的醫生是大熱門, 加上診察仔細, 通常5:30時才看到50多號
今天baby74號, 可是醫生已經走了~~ 


[裝鳥嘴達人baby] 今天一整天都這樣嘟著嘴巴"裝鳥嘴", 可愛ㄛ.
[1Y3M]玩磁鐵2




(好了, 言歸正撰, )
妙的是,
小璟一看見護士小姐, 開始狂哭起來..使得護士也一頭霧水,(哭的比打針的baby還大聲,Orz)
這讓我非常驚訝, 原來小璟還記得兩個禮拜前來打針的經驗
護士帶我去另一診間拿小璟健康手冊時, 
同時出現兩位護士, 結果, baby哭的更大聲, 眼淚"直直流", --> 首先
是"害怕"的哭
我只好跟小璟說: 沒有啦! 今天不打針了!
嗯~ 小璟的記性真好,
可是, 下回來打預防針, 怎麼是好呢?
 

回家後, baby陸陸續續又哭了好幾回


一是, 要同時提兩袋的幫牌尿布大包裝(超重), 左手要提一袋, 右手也堅持要提一袋,
想必一定提不動, 果然重重的大袋子重心不穩, 屢屢倒下去, 
我提一袋起來不給她玩, 她便哇哇的抗議, 只好讓她玩, 我在旁邊守著,
後來, 玩著玩著, baby一個重心不穩, 頭小撞到地上一下,
當然是"哇哇大哭" (沒關係, 小孩子摔倒, 難免, 小事一)
這次是"疼痛"的哭
 
二是, 想玩書桌抽屜內的CD, 不給玩的結果,(因為我正在收拾)
就是抗議的大哭+眼淚多多
這次是"生氣"的哭

 
三是, 在沙發上玩識字卡, 我才剛說: "小璟, 要收一收喔! "(然後收了一些放在盒子中)
結果, baby把才剛剛收好的部分整個亂丟,
所以, 我就說了幾句"小璟! 不可以這樣亂丟東西!"(語氣當然不溫柔啦!)
然後, baby....就....哭...了........ (mama怎麼變了?)
嗯~ 這次是委屈的哭 
 

四是晚上異常的不想睡, 連哄睡的奶嘴都不要,
9點哄到10點多, 牛奶也喝了, 水也喝好多, 後來還嗯嗯一次
baby還是一點睡意也沒有, 一直看我, 想跟我玩,
但是, 我不想打破"9點要準備睡覺的習慣" , 所以, 不想跟她玩, 

後來, 只好找papa進來, 可是小妞還是動來動去
然後, @@**%%..., baby被"教育"了一頓,
我忍不住去羞羞時, baby趴到我身上哭, 哭不停....
唉~ 這是今天哭得最慘的一次~~
後來, 問她要不要找巧虎一起睡覺, (臨時想到這個方法)
她才停止哭泣, 抱著巧虎, 一下子就睡著了.

嗯~今天是錯誤示範, 讓baby哭那麼多次, 
我們還得改進才行, 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影響baby,
可以很嚴肅的教她, 但不要"大聲"的說話,


嗯~反省, 是必要的.
這篇, 其實是[反省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