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物]IKEA兒童館 **今天小璟滿[1Y9M]了!** 


 

這篇的標題本來是- 家有小孩兒之置物大作戰!
有了小孩之後, 客廳到處都是baby的書或玩具, 電視櫃上更是散放著baby的東西, 
以前, 我的要求是, 電視櫃上一定要保持"淨空", 不能放置任何東西, 
現在, 成了小璟的展示小書櫃, 所以, 要想個辦法整理一下才行啊!
另外, 小璟長大了, 需要個兒童工作桌椅方便小嬰兒活動, 於是, 我們到IKEA尋寶去囉! 




成果展示。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12


[1Y9M]先來一段昨晚的小妞活動, 過幾天有空再寫成長紀錄.
小璟昨晚拿著書, 一直要我說故事給她聽, 爸爸偷偷唸不行, 她會抗議喔!(超好笑的)
我們讀了三本: 有"南瓜湯" "巧虎6月號",
& "Happy birthday, DANNY and the DINOSAUR"(恐龍系列)(這本是第一次說故事)
小璟現在已經可以乖乖的聽我們講故事, 還會一起發音...  


最後一本還沒講完, 已經9點了, 所以讓她帶著書一起去洗手準備睡覺,
睡覺時, 我把燈關掉, 小璟竟然還在黑暗中看DANNY...這本書, 
看她這麼愛看書, 其實心理蠻高興的, 可是, 睡覺時間到了, 還是得睡覺
(其實當天6:00起床陪公主玩的我, 太想睡覺了啊!)
後來, 我只好把爸爸"搬"出來: 書不給mama, 爸爸會生氣喔! ... 
想不到, 小璟立刻主動把書拿給我, (哇! 怎麼會這麼好用?)





障礙排除優先。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2




全部都是baby的寶物。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1




淨空。這樣子就對了! (mama, 我的玩具都不見了啦!..)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3
(好啦! 等一下mama會變出來的, 等等喔...) 




咳~對照組來了。 (兩年多前的新家客廳)
[Home] 2005.3.13
(電視櫃上有新年的糖果盒, 當時還沒買SONY家庭劇院) 




成果展示。 (寶貝的寶物和mama的願望取得了平衡點)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10
放書的小櫃子是當天晚上去working hourse買到的(NT399), (IKEA沒賣這樣單一個的書櫃)
size 剛剛好, 大本的中文故事書繪本, 小本的英文繪本和巧虎都在裡面..
每天, 小璟會從裡面挑一本喜歡的故事書, 拿給我們說故事. 
故事說完了, 也會自己放回去, 再挑另一本故事書, 通常都會挑常講的那幾本, 
因為baby熟悉且她會記得她愛的某幾頁, 像"南瓜湯", 我已經唸太多次, 快要沒興趣讀了, 
但是, 小璟超愛的, 因為她要跟著煮南瓜湯, 然後跟著找離家出走的鴨鴨啦! 




近拍。 (無毒蠟筆也一起放進來)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5




IKEA的置物箱。 (2個一組, 1XX元)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7




玩具都放在裡面。 (完成圖)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8




小璟愛的夢夢。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14
(小丸子好想集一整組, 不知道7-11還有沒有賣?)




開~我的玩具在這裏。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11




第一坐。我的新椅子!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 新椅子
爸爸剛組合好, 來坐看看喔!
小妞的第一坐感覺有點新奇, 後來就喜歡了!)





也是我的小餐桌。(以後就不要站著跟爸爸媽媽一起吃晚餐了)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 新桌椅2




我的小天地。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9
小璟和爸爸一樣, 很喜歡吃芭樂, 等爸爸切芭樂時, 
會一直"芭樂","芭樂" "爸爸切" 的說著.... 





換我說故事。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 新桌椅



小璟發明的遊戲。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 新桌椅3
當天晚上, 小璟自己去搬了這個大箱子到新桌子上(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力氣?)
然後, 把袋子裡的積木一個個拿出來丟到大箱子, 等袋子空了後,  
再把積木一個個從大箱子放回積木的帶子, 
這樣來回玩了3次, 很認真喔! (好玩在哪裡ㄚ?)
可能是第一次看見大箱子, 覺得很新奇吧!




Colorful Living Room。
[買物] 有小孩之置物大作戰13

從此, 我們家的客廳又多了一塊小璟的專屬區域。




[IKEA]
http://www.ikea.com.tw/chi/main.html
兒童桌(12xx): 只有紅色
兒童椅(699): 有三種顏色-藍色. 紅色. 綠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