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5a3c98400df.jpg
(哈囉~媽媽終於又開始寫月紀錄囉。Photo by Natura Black F1.9#82。)




小璟在回車的路上(01/16), 問爸爸:【爸爸, 你有愛我嗎?】爸爸:【有啊】
然後, 我請小璟幫忙幫我問爸爸 "有沒有愛媽媽",
小璟回答:【不要啦! 這樣很沒有禮貌耶! 】(哪會ㄚ?... )
小璟:【爸爸愛我才有禮貌 】(哇~ 那爸爸每天都好有禮貌) 
後來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問老公:【你有愛我嗎?】
(喔~ 怎麼會這麼尷尬...小璟問的時候明明很輕鬆自然的啊) (太久沒這麼肉麻了啦!)
還好老公有回答:【有~~】(雖然聽起來也是虛應故事一下^^||)




 

1495a3cf9c8d35.jpg


(小璟每天都會表達她對我們的愛, 每天都會說愛爸爸媽媽, 和我們抱抱親親)
(有這麼可愛的女兒,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
。Photo by Natura Black F1.9#82。)




小璟現在每天睡覺起來, 就會去抱爸爸, 親爸爸(有時還是愛跟媽媽嗆聲說:"我親妳的老公") 
有時外出時會抱著爸爸的大腿說: "我要抱抱", (知道媽媽現在不太能抱她)
每天晚上爸爸會像小嬰兒的抱起她, 去刷牙, 兩人就邊刷邊聊, 好歡樂...
我跟老公說:【你現在好好享受"你是小璟的全世界"的這種感覺, 以後她長大你就不是她唯一的情人了】 與其說是我們在照顧她, 其實是女兒在陪伴我們啊! 




    
   [兩個月沒幫小璟寫成長紀錄了]
   平常還是幫小璟拍了很多生活照的,媽媽我就挑重點來紀錄吧! 
   (這麼多有趣的照片, 一定要來分享的 ^^。)   



。 [媽媽, 我想玩電腦耶~] 
    假日時, 常常聽見小璟這樣問我, 我通常都會答應讓她玩一下, 她真的是會玩喔, 
    會上網點新聞, 點影片看, 很認真的在點視窗出來看, 還會學爸媽邊查資料,
    邊紀錄的樣子, 很像真的在工作一樣, 每次看她玩電腦的樣子 ,都覺得好有趣。





[3Y]喜歡玩電腦1
 (就是這樣認真的樣子。滑鼠用的很好。)


[3Y]喜歡玩
電腦3
(爸爸新買的小筆電, 變成她的玩具了。我們家三台電腦, 一人忙一台^@^。)


[3Y]喜歡玩
電腦43
  (很忙哩! 邊用電腦, 還邊打電話溝通。)




[3Y]工作很忙的樣子(有趣的影片) ^^。
 
http://www.flickr.com/photos/61106071@N00/3213135246/  (看不到影片, 請點這裡喔)





。 [喜歡和爸媽在大床上玩遊戲] 
    假日時or 晚上, 小璟會說邀我們去房間玩, 可能只是在床上和媽媽撒嬌抱抱, 
    或講故事給她聽, 或 3人各自讀自己的書, 或是看小璟表演舞蹈. 唱歌,
    小璟和我們聊天, 或要爸爸陪她玩飛高高....好多事情可以做, 因為這個時候, 
    我們是專心的在陪她, 所以, 她很愛這樣的親子時光 ^^。





[3Y]愛和媽
媽玩3
  (我們最愛的睡前的親子時光。)
    (這張是爸爸晚上上課不在家,和媽媽在床上玩拍的。)



[3Y]愛吃蛋糕
(很愛吃阿默蛋糕。小璟的滿月蛋糕就是這一家的 。)
(還沒露面過的ano:ne居家套裝, 穿起來很cute~ 不過才穿幾次, 天氣就變冷了。)



[3Y]愛青蛙
  (除了陪睡的職責, 青蛙也是她的好玩伴。小璟正在餵青蛙吃東西^^。)
 



。 [愛漂亮囉!] 
    有一天, 小璟說要自己梳頭髮, 媽媽我拿了一面小鏡子給她,
    她就很認真的在鏡子前打扮起來, 還拿了小叮噹玩具做噴頭髮的動作(學阿姨的), 
    很開心的樣子, 邊梳邊玩, 還說自己是[美女], 呵呵~ 真的已經到愛漂亮的年齡了啊! 
    喜歡粉紅色, 穿粉色的衣服就會說自己變成 [小花], 
   
我本來想應該是上回看兒童劇團, 裡的主角"小花", 
    結果, 有一回她跟我說, 【那個電視裡的小花, 有沒有?】@#%*&....
   
不會吧! 妳是指 [不良笑花] 裡的 "蔣小花"嗎? 
    (不要啦, 那個樣子媽媽我不太能接受耶) 哇! 我們才不小心看過一下而已, 妳就都記起來了喔~ 


 


[3Y]愛漂亮
13
  (愛漂亮。第一次自己看鏡子梳頭髮, 很開心。)


[3Y]愛漂亮
9
  (小青蛙也被抓來一起照鏡子。)

[3Y]愛漂亮
10
  (然後一起耍寶。小璟最愛在鏡子前, 變化各種有趣的表情了。)




。 [氣質小美女- 愛讀書果然可以培養氣質^^] 
    每晚睡前持續的陪讀, 書對小璟而言, 是很好的朋友, 她會記得所有講過的故事書, 
    每晚我都會讓她自己選1~2本, 這個月也發現小璟對英文很有興趣, 學習力很強, 
    有天晚上發現, 不只單字已經會說了, 連某些句子也可以自己接著說出來,
    哇! 汪老師的話果然不是騙人的, 不過, 持之以恆是最重要的。





[3Y]愛讀書
1
  (仍然是個很愛讀書的女孩。)

[3Y]愛讀書
2
  (媽媽來打擾了, 小璟看一下鏡頭。)

 

[3Y]愛讀書3
  (靜下來的時候, 還是很有氣質的啦。)


[3Y]愛讀書
5
  (好記性。有時候會突然想起某本書, 說"好久沒唸OOO了耶!" )
 (由書側就可一眼辨識出想找的書, 而且還記得裡面的句子。)





[3Y]愛讀書
6
 (這本是[明鑼移山]。看這本都是找媽媽唸, 因為第一次是我唸給她聽的。)


[3Y]愛讀書
7
(這回我在忙著用電腦, 她就自己選了書, 坐在窗邊閱讀起來。)
(後面有中英對照, 小璟想看英文的部分。) 



[3Y1M]讀英
文書
 (第二本學會的英文繪本 [Silly Willy]。)




[3Y1M]Open the book(怎麼說起韓文來了? 爆笑影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61106071@N00/3210148224/  (看不到影片, 請點這裡喔)

 (小璟很搞笑, 遇到不太熟的單字, 就開是自創發音, 聽起來很像再說韓國話。)
 



。 [家事小幫手] 
    每次看見爸爸在拖地,她一定也要幫忙才行, 而且邊擦還邊碎碎唸
    :【這邊沒有拖乾淨啦! 你(爸爸)看都白白的!!】
    也會幫媽媽摺衣服, 通常都是摺她自己的, 然後幫忙拿襪子去房間放好。





[3Y1M]愛拖地1
 (清潔小幫手。每次看爸爸拿紙拖把出來拖, 一定也要讓她忙一下才行。)


[3Y1M]愛拖地3
 (剛從台北喝喜酒回來, 不忘來幫忙。) 




。 [小小董事長的行動辦公室。] 
   這個月開始, 很喜歡寫字, 媽媽生日時還寫了卡片給我, 很孝順, 
   第一次發現她自己寫了個[大]字, 忘記拍下來了, 尤其喜歡"填空 ",
 拿筆的姿勢看起來也很正確, 前幾天發現她會描圖畫畫了! 





[2009]墾丁之旅20

(董事長架式。這是元旦墾丁行, 後回南投的路上拍的。)
   (情節是: 邊打電話交代事情邊寫字) 

 

14937fa3f5a584.jpg

 

(拿筆的姿勢很正確喔。Photo by Natura Black F1.9#79。)


[3Y1M]愛寫字2
  (寫的東西都差不多。)


[3Y1M]愛寫
字3
 (但是很認真。)


[3Y1M]愛寫
字4
  (左上: 小璟最近都是寫這東西, 右上的圈圈是小璟畫的。下圖示小璟愛填空。)




。 [自己動手做] 
   我們盡量讓小璟可以自己做的事情, 讓她試試看,通常她都會很有興趣去做, 
   每天的穿襪子, 會先把襪襪鬆開再穿上, 她說這是爸爸教的, 也讓她自己穿褲子, 
   當然, 自己吃東西是小時候就養成的好習慣, 每次去餐廳吃飯, 都會被人誇讚, 
   (追小孩餵東西吃, 這件事我是絕對不會做的, 太辛苦了。)
   現在不用圍兜兜, 也可以吃的很好了, 除了吃水果,還是得預防一下。





[3Y1M]第一
次用筷子1
  (第一次用筷子, 很高興。)


[3Y1M]第一
次用筷子3
(上個禮拜天去吃小火鍋拍的。全程都用筷子吃, 包括飯喔。) 

 


。 [愛什麼?] 
   愛吃的水果有: 葡萄. 柳丁. 番茄. 黑珍珠蓮霧. 水梨。
   愛喝紅茶, 每次我買的紅茶, 有一半會被她喝掉。
   愛吃 [趙記菜肉餛飩] 和 [新瑞珍三明治], 常常唸著, 這些也都是媽媽我愛吃的啦! 

   愛爸媽帶她到任何餐廳吃東西, 都會誇好好吃喔, 要我們下次再帶她來, 很給老闆面子, 
   是個很容易滿足的孩子。





1495a3d20dbcf1.jpg




。 [姊姊天性] 
   很多時候都會想到弟弟, 好吃的, 好玩的, 都會想要和弟弟一起分享,
   雖然弟弟現在還在媽媽的肚子裡, 她已經對弟弟有了特別的感情, 很奇妙, 這是天性嗎?
   去墾丁玩沙的時候, 她會說"下次弟弟來這裡玩沙",
   穿衣服時, 會說"這一件以後給弟弟穿",
   常常會跑來抱我的大肚子說要"抱弟弟", 
   也給弟弟取了個"櫻桃弟弟"的綽號, 
   以後弟弟出生後, 當姊姊的挑戰才要開始呢, 媽媽會幫妳的, 加油喔!   
   

 

1495a3cc708dc4.jpg



。 [安全感缺乏] 
   每次提起媽媽[去坐月子中心]時, 可能不能陪她睡覺, 到時候爸爸陪她睡覺的時候, 
   小璟就會傷心起來, 眼淚在眼框裏打轉, 怕媽媽到時候不在她身邊,
   一直問"為什麼?", "爸爸會帶我去找妳啊?" ...... 到後來, 我都不忍心說下去, 
   因為最近常試著要說服她, 讓爸爸陪她睡覺, 我發現晚上陪小璟睡覺,
   她有意識無意識的就要整個人黏在媽媽身邊, 即使是半夜翻身, 也要靠到媽媽這邊來, 
   影響到我的睡眠, 老公提醒我, 小璟應該是 [缺乏安全感] 的關係, 
   怕媽媽有一天不在身邊陪她, 所以, 我這幾天就不再提了, 到時候真的不行,
   就讓她陪我在月子中心睡覺吧!




 [Murmur] 
 。最近工作很忙, 雖然有放無薪假, 但都還是要去上班的, 其實是變相減薪。 


 。雖然工作上很充實, 可是每天忙著累積下來, 還是真的很想好好休息一下,
   常常餓著肚子, 或中午沒好好吃, 晚上睡覺有時還在想公司隔天要做的事,
   造成睡眠品質不佳, 還好, 過年快到了, 趁年假好好在家休息一下才好。


。肚子裏的寶貝已經[33W]了, 肚子變的好大, 所以也常腰酸, 很期待寶寶的到來, 
   但是寶寶還是等夠大了才能出來喔! 


。老公修課告一段落, 這禮拜三開始不用再自己開車接送小璟, 希望老公也不要太累, 
   (常常讀書寫作業到很晚), 身體健康最重要。


。心理老掛記著BLOG沒寫新文, 小璟的好多紀錄都停擺, 食記更不用說了,
   希望大家體諒喔! ^@^ 



。最後, 祝大家新年快樂, 不景氣的這個時候, 大家還是要努力過生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