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ced5020401a0.jpg
(小璟 4Y~4Y1M,上學前 & 媽媽休假的那段時光。)


 
 小璟,五歲生日快樂


回顧去年生日時 ,當初的願望 : ([4Y]小璟,生日快樂。)
.望小璟可以適應即將開始的幼稚園生活, 學習人際關係的相處。
想不到這一年來, 小璟不但適應了校園生活,
學校豐富的教學 & 同學間的友情, 讓小璟成長好多
 
 

 

14ced5025c298d.jpg

 

(小璟 4Y2M~4Y7M,愛上學小班生 。)





一開始, 小璟在學習如何和同學相處時, 也遇到一些狀況,
老師和我們同時加強導正小璟說話的態度,
還好, 願意聽道理的女兒沒讓我們頭痛太久。


現在, 小璟在學校有了許多的好朋友,


。一開始頑皮的高同學(郭富城等級的小帥哥),  現在變成小璟最好的朋友。


。還有說要當她老公的彭同學, 最愛逗小璟開心, 有一陣子, 小璟放假還會想他哩!


也因為小班時受到大班姐姐的照顧 (小璟現在看到照片, 都還很想念姐姐...) 
小璟現在對班上的弟弟妹妹也是照顧有佳。



case1: 小璟說:【活動時, 我看見小班妹妹跌倒, 她快哭出來, 
         還好我有去扶她起來, 她就沒哭了】


 
 case2: 班上的弟弟看見小璟在畫畫,, 問她說:【小璟姐姐, 我也想畫畫。  】
小璟說:【好, 姐姐帶你去拿A4紙張 】 (原來她會說"A4")
結果, 弟弟問: 【那 姐姐....可以帶我去找媽媽嗎? 】
小璟敘述的時候, 最後作"昏倒狀" (呵呵~)
她回弟弟: 【我不知道你媽嗎在哪裡ㄚ?】
好像是剛上學的小班弟弟, 常常在學校想找媽媽。
好可愛的弟弟和姐姐^^。

 
 
 








在家裡, 我們希望做到讓她感覺到, 爸媽愛她, 不因弟弟出生有所差別,
所以, 小璟也跟爸爸媽媽一樣把弟弟當作寶貝般照顧,
當然, 姐弟相處, 還是會有需要爸媽幫忙協調的時候。


聽見媽媽喊腳痠, 會幫媽媽按按壓壓, 體貼又善解人意,
惹媽媽生氣時, 會很難過的來緊緊抱住媽媽說對不起, 需要媽媽的原諒, 才放心開懷。
.單純但敏感,很重視爸爸媽媽心情。

.還是常常很需要媽媽的抱抱,受到老師. 爸媽的鼓勵就非常開心的孩子 

   

 

14ced504b9dce5.jpg

 

(小璟 4Y9M~5Y,樂觀.對生活充滿熱情。)




問她愛誰?
小璟會說愛爸爸‧ 媽媽‧弟弟‧阿公阿嬤‧ 阿姨
老師‧ 同學,還有所有她認識的人,
那是因為幸福的小璟一直擁有很多人的愛,感謝你們^^ 。


上學快一年了, 一年的抵抗訓練後,
希望小璟可以健康少生病, 這是今的願望。
 


14cbddb7fd3830.jpg


.正吃著麵包的表情




小璟知道我們買了黏土要送她,
(禮拜二帶她去看醫生, 在車上聽見我和她爸爸講電話時給她聽見的)
前晚不給她看 (老公藏起來了), 昨晚去接她時, 在電話裡,
 小璟跟我說的第一句話, 就是問: " 媽媽, 回家可以讓我看一下黏土嗎? "
(想一整天了吧! 這孩子^^)  
我說:" 好ㄚ~ 可是只能看一眼喔, 不能玩"
回到家, 趁弟弟自己玩的時候,
我們倆找遍了家裡的角落, 房間. 衣櫥. 儲藏室. 廚房(小璟說, 不可能在廚房吧!)....
最後終於在儲藏室的上櫃找到了, 抱高小璟給她看了一眼, 她就滿足了, 很棒喔!




昨晚, 陪小璟上網選了蛋糕, 小璟的生日活動, 即將展開....
(週日小璟生日, 我們要去台北玩,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