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e3822269ae13.jpg
(這枚小太陽,除了讓我們覺得貼心感動,也是阿公阿嬤的開心果。)  


前幾天睡前燈關了之後,我和小璟聊著天,突然有一個 idea,
我問小璟說:【我們每天睡覺前,對家人說出感謝的一句話, 好不好? 】
小璟說:【好啊~】(我忘了第一天小璟對我們說的話了, 本來說要記在日記本上的。)
我記得那天老公對我說的是:" 感謝媽媽者飯給我們吃。"


昨晚睡前,小璟提醒了我:【 啊~ 媽媽,我們還沒說好話呢! 】
於是,親子之間‧夫妻之間,我們難得有機會說出心裏的感謝....。
趁著還記得的時候,趕緊在這兒紀錄下來.

14e38221c5343e.jpg
(讓媽媽與有榮焉的孩子。)
   



  上禮拜老師電訪,我問小璟在校的狀況還好媽?
   老師說:" 媽媽~ 小璟很優秀!" 稱讚小璟懂事又會照顧別人....
   我聽了很高興, 一直壓抑開心的心情, 以盡量保持口氣平順, 
   老師後來稱讚是媽媽教的好, 其實, 是她本來就很乖, 我也沒什麼特別教...。
   (謝謝保母&老師對小璟的教導才對啦 ^__^)




[100年 9月21日]

  • 小璟說:【謝謝媽媽幫我倒水】(每天晚上睡前我會幫小璟小叡在床邊準備好小水壺.水杯)
  • 小璟對著準備睡覺, 正喝著睡的弟弟說:
    【弟弟每次說想要尿尿的時候, 都會說 "忍住~ 忍住~" 好可愛喔! 】
    小璟一直學著小叡說"忍住"的聲調...逗的我好開心。
    (每次小叡說要尿尿, 我幫他脫褲子的時候, 跟他說忍住忍住, 弟弟就學著說了。)
    小璟很會欣賞弟弟的可愛之處喔~ 
  • 小璟說:【謝謝爸爸抱我玩飛機,衝下來又飛過去】 (姐弟都很愛爸爸這樣跟他們玩)

     
  • mama :【謝謝小璟跟我分享學校有趣的事物】
    (昨晚小璟分享如何自己做風箏. 去公園放風箏 與. 學校的小班弟弟大大太硬事件。)
  • mama :【小叡尿尿都會說,很棒! 】
  • mama :【今天下班比較累,感謝爸爸說故事給你們聽‧照顧你們,讓媽媽可以休息。 】
    (說好話分享時, 老公已經先離開房間, 所以沒參與到。)

     

14e7a24013dc16.jpg
(上回去剪娃娃頭時。sunny很細心的幫小璟編辮子中。)  



[100年 9月22日] 
  說感謝的話開始前,老公突然提醒小璟: 【妳不是有事要和媽媽溝通嗎? 】
  (咦!?  他們父女倆剛剛在洗手間刷牙時,有聊到什麼事嗎?)
  接著小璟告訴了我她的想法:

  • 小璟說:【媽媽我覺得,我最近常常作惡夢,是因為妳常常生氣的關係。】
    (嗯~ 小璟昨晚的確作惡夢了, 醒來時要我抱抱。)
    經小璟提醒,感覺最近好像常常生氣, 昨天, 我很累在休息, 小璟問我上班為什麼會累,
    我聽了不太高興, 用有點生氣口氣在跟她說, 其實小孩子只是很單純直接的問, 我卻很認真,
    常常因為太累變得沒耐心, 覺得這樣是不對的, 上班笑臉對待同事,  下班卻疲倦的臉對待孩子.. , 謝謝小璟提醒, 媽媽聽到心理了。
  • 小璟說:【謝謝弟弟常常跟我抱抱。】^^
    (才過幾個小時, 我竟就忘記了小璟跟媽媽我和爸爸說的感謝的話了, 只好明天再問她 ><。)
     
  • mama:【謝謝小璟把心理的話告訴我。】
  • mama :【謝謝小叡每天都跟媽媽親一個,讓媽媽覺得好甜蜜。 】
  • mama:【謝謝爸爸今天提早回家^^
    (換老公說的時候, 本來想不起來要說什麼, 小璟提示說有很多可以說,
    我每天都逗你們開心啊~)


     
  • papa :【謝謝小璟今天教我唱歌】(小璟今天也一句一句教我唱 "螞蟻搬豆"。)
  • papa:【謝謝媽媽煮麵給我】(小璟抗議說不可以和之前說過的一樣!!  呵~ 。)



    14e7a242e17ca3.jpg
    (小璟對弟弟的可愛是毫無抵抗力的ㄚ。)  


昨晚在房間的床上,小叡正要我陪她看"昆蟲不簡單",
   本來要去刷牙的小璟突然跑來抱住我(因為我之前對她生氣說話), 
   這時, 小叡突然拿書用力打姐姐, 我來不及阻止, 小璟痛的大哭。
  

   過幾分鐘, 我才想到是因我小叡正在問我圖上是什麼, 我沒注意, 當時想秀秀小璟..,
   小叡應該是不高興姐姐讓媽媽分心的關係, 事後好好跟他說道理, 
   『不可以打姐姐』『要用說的』... 小叡還用很無辜的眼神跟爸爸說:"打姐姐~"
    

   昨晚說完好話後, (小璟還是有說弟弟的好話, 不簡單), 睡覺時,
   我問小叡: "要不要跟姐姐說對不起?" 小叡說:"好~"
   然後弟弟隔著我跟姐姐說對不起, 握手, 緊緊的抱在一起...(感動), 

   小璟就是這麼可愛, 總是只記得弟弟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