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媽媽好手藝]端午粽子

端午

好手藝的媽媽, 每年端午一定會包粽子給我們吃,
今年, 媽媽也準備好材料, 來個粽子教學,
可惜, 因為我忙著照顧baby的關係, 沒法跟著學,
認真的弟弟和弟妹應該學得不錯,  
雖然形狀不是很漂亮, 但是還是很好吃喔
!

材料:
1. 魷魚切絲炒香(像客家小炒一樣先把魷魚炒香)
2. 豬肉炒熟
3. 栗子
4. 香菇
5. 糯米+花生

我覺得包粽子最難的就是"收口", 收不好時, 粽子會扁掉,
餡還可能會露出來!  
我趁小璟坐在餐椅玩的空檔, 趕緊包了一個應景,
可是, 完全是個門外漢, 還得靠弟弟指導才完成,
包完一個後, 我說: 我看我還是去照顧baby好了,
弟弟說我是找藉口溜走, 哈, 好像是這樣......
^_^||

[哇!李爸爸很會包耶, 原來是小時候練就的一番功夫ㄚ!]
 看來, 以後小璟想吃粽子要找Papa才行哩!
端午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