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牌豆漿_15





有一天, 老公跟我說, 我們自己來做豆漿好不好?
我說: "嗯~ 好ㄚ! 但是誰要做?"
老公說: "我來做啊!"
我說: "好ㄚ好ㄚ!" (這麼有心, 當然要點頭如搗蒜了)
:可是你會作嗎?" (我也不會)


後來, 颱風來臨前的假日, 我們去買了一包黃豆,
颱風天早上, 老公冒著風雨出門, 終於在家樂福找到了 "豆漿袋",
晚上, 待黃豆泡軟後, 在全家人的期盼下, 老公就開始上工囉!
(參考網路查到的作法)
 








老公牌愛心豆漿開始囉~



1.     
黃豆泡水: 8hrs 


老公牌豆漿_1





2.  
黃豆放入果汁機攪碎
 
(當初買BENQ液晶電視送的貴夫人
 

老公牌豆漿_2



3.      量太多, 分兩次攪碎。

老公牌豆漿_3





老公在做豆漿的時候, 小璟也要跟在旁邊幫忙。
(最近老公在廚房切水果, 洗碗, 小璟都要站在旁邊看or 幫忙, 是爸爸的小跟班)
(嗯~ 對啦! 最近我是當女王, 洗碗水果都是老公包辦…. 謝謝老公的愛心^^)
(不過, 當女王也是有原因的, 感冒是其一)

老公牌豆漿_4

 

4. 到入大鍋中熬煮。

老公牌豆漿_5


老公牌豆漿_6

老公牌豆漿_7





在老公細心呵護之下, 經過 [5次] 的”滾發”過程
(豆漿滾的時候, 泡泡會整個發起來, 要小心), 終於大功告成


 老公牌豆漿_8




5. 然後去渣。 

老公牌豆漿_9




本來應該等放涼的, 但是老婆一直喊 "好香喔, 好餓喔~" 
(還帶著小璟一起說)

老公牌豆漿_10


老公牌豆漿_11




老公只好忍著燙, 進行濾渣工程, 這段最辛苦了。

老公牌豆漿_12




6. 濾渣後, 老公說要再煮一下比較好。


老公牌豆漿_14




7. 最後, 又香又濃的豆漿, 就完成了!  
(比外面賣的濃5倍有吧!)

老公牌豆漿_13




8. 只加一點點糖, 就很好喝。

老公牌豆漿_15_2




9. 小璟也很捧場。


老公牌豆漿_16




10. 還說要跟爸爸乾杯。


老公牌豆漿_17




11. 請假休息的早晨, 拿小鍋子熱一下, 就有熱豆漿可以喝了
(小鍋子是爸爸以前幫我買的, 很好用) 。


老公牌豆漿_18





 老公牌豆漿果然讚, 因為愛心滿滿啊, 4天才喝完!
希望以後還可以常常喝到老公牌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e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